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长江大桥为缓解负荷禁止外地中小客车通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 08:13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2月21日电(记者王骏勇)为缓解南京长江大桥的交通压力,南京市交管部门日前出台规定,从20日起禁止悬挂外地号牌的中、小型客车及专用车在长江大桥通行。

  目前,南京市从江北过江进入市区有南京长江大桥、长江二桥、长江三桥以及板桥汽渡四条路径可供选择。自12月1日位于南京长江以北的宁合公路浦珠收费站、宁通公路桥北收费站外迁后,长江大桥机动车流量明显增大,最高日流量达6.54万辆,远远超过该桥1万辆的设计通行能力,几乎每天都造成不同程度的交通拥堵。

  而长江二桥、长江三桥、板桥汽渡日均机动车流量分别为2.95万辆、0.81万辆和0.15万辆,均远远低于其设计流量。

  为缓解大桥交通压力,充分发挥南京长江二桥、三桥、板桥汽渡的交通功能,合理均衡过江通道交通流,经南京市政府批准,南京市交管部门从20日起全天候禁止悬挂外地号牌的中、小型客车及专用车在长江大桥通行。预计该措施可削减大桥车流0.8万辆左右。

  此外,南京长江大桥原有的全天候禁止外地号牌的货车、过境的长途客运班车在长江大桥通行、每日7时-22时禁止本市货车在长江大桥通行等措施也继续施行。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