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受公众喜爱的汽车轮胎品牌——米其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20: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自身实力

  米其林发明了世界上第一条可充气轿车轮胎和第一条子午线轿车轮胎,目前每年生产1.9亿条轮胎,约占世界轮胎市场份额的20%。1989年米其林开始进入中国,1995年底在沈阳设立第一家合资公司,2001年又投资2亿美元与上海轮胎橡胶集团公司合资,组建了上海米其林回力轮胎股份公司,拥有米其林和回力两个品牌,分别年产轮胎数百万条。米其林中国及韩国区总裁韩思克表示,与上海轮胎橡胶集团公斯合资的公司将在几年内把轮胎产量由500万条发展到800万条。

  市场表现

  今年上半年,米其林集团的净收入同比增长5.5%,达到3.859亿欧元,而中国仍是米其林集团业务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米其林在中国的轮胎业务中,零售替换胎市场与为整车厂配套市场各占三分之二及三分之一。米其林中国有关负责人强调,今年米其林在中国的替换胎市场表现得更为强劲,这与中国汽车保有量增长密切相关。据其介绍,米其林轮胎在中国的销售继续快速增长,今年获得了更多的市场份额。中国的卡客车轮胎替换市场上半年继续保持良性增长,为米其林中国业务的增长作出不小贡献。

  

  调查数据

  在羊城晚报报业集团主办、网易汽车频道联合主办的“中国汽车品牌公众排行榜”调查当中,米其林获得37089票,得票比例23.368%。

  颁奖词

  也许你不知道米其林,但你不会不知道轰动全球的F1赛事;也许你不知道米其林,但你不会不知道闻名世界的必比登。这两者的背后站的巨人却都是米其林,一个有着逾百年轮胎制造史、在全球五大洲设有74家工厂、超过170个国家设有销售机构的“轮胎制造王国”。

  (金陵/编制)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