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美车展1月开幕 多款新车炫耀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20:07  金羊网-新快报

  一年一度的北美国际汽车展将于2006年1月14日至22日正式在美国汽车名城底特律举行。作为世界上历史最长、规模最大的汽车展之一,始创于1907年、定于每年年初举行的北美车展堪称全球汽车新一年发展方向风向标,通用、福特、克莱斯勒等美国本土汽车巨头都将在家门口展示自己新一年的得意之作;对北美市场虎视眈眈的欧洲、日本汽车巨头更不会放弃这样一个做秀的大好时机。北美车展因此成为新一年世界汽车制造企业打开美国市场的桥头堡。

  尽管受2005年业绩不佳的影响,北美汽车三巨头目前正遭遇发展的困难,但在自己家门口,福特、通用仍将带给我们惊喜的新品。欧日汽车方面,丰田、日产、奔驰等都将展示自己的年度新车。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北美车展上,我们还将看到中国整车厂商的身影———吉利将展出自由舰。北美车展,提前向我们打开2006年汽车世界的大门。

  马自达“镝”、“CX-7”双雄出击

  归属于福特集团的马自达汽车应算是半个主人,在家门口,近来发展迅速的马自达当然不会让别人抢了风头。日前马自达正式宣布,将在2006年北美车展上展出概念车“镝(Kabura)”和新款SUV(多功能运动车)“CX-7”,双雄出击本次北美车展。

  镝是一款后轮驱动的概念酷派跑车,面向北美市场,由美国设计中心设计;CX-7则计划于2006年春季投放北美市场,是马自达北美战略车的首款车型。

  

  日产URGE探索未来

  近年来全球发展势头迅速的日产汽车当然不会放弃展示自己的一切时机,更何况是在自己花大力气开发的美国市场上。日前日产正式表示将在2006年北美车展上展出运动概念车“URGE”。该车由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LaJolla市的美国日产设计中心设计。据说灵感来自摩托车的外观设计。

  

  奔驰GL-Class王者出征

  作为全球豪华汽车的领头羊,奔驰汽车2005年在美国市场上交出的成绩单并不理想,强势出击成为下一年计划的重点。2006年北美车展上,奔驰公司表示将展出7座SUV“GL-Class”。这款车采用新型底盘,车身尺寸约为长5080mm×宽1920mm×高1839mm。动力系统方面,其最大输出功率为250kw(335hp)的4.6L排量V型8缸发动机配套使用7速自动变速箱,采用四轮驱动系统“4MATIC”。该车在采用高强度钢板车身提高乘客保护性能的同时,还通过设置用于吸收冲击能量的前后缓冲带提高了行人保护性能。前座席和第2排座席采用侧安全气囊,第3排全部配备帘式安全气囊。

  

  福特Edge绝地反击

  尽管面临近几年来的最大困难,但全球汽车名门福特汽车在自己家门口自然不能让人小瞧。福特汽车日前宣布,将在2006年北美车展上展出CUV(混合型多用途车)“Edge”。该车配备排量3.5LV6发动机和6速自动变速箱,将于2006年第四季度上市———福特开始绝地反击。

  在美国,车身带车架和采用单壳结构的车型分别以SUV和CUV加以区分,CUV采用轿车车架。福特预测,CUV在不久的将来将发展成一种超越SUV的车种。

  

  三菱EclipseSpyder敞开理想

  三菱近日表示,将在本次北美车展上展出多款新车,其中就包括“EclipseSpyder”2007年款,此外还将展出概念车“Concept-CTMIEV”和已在SEMA(美国汽车用品协会)车展上发表的“StreetRaiderConcept”及市售车的2006年款。

  EclipseSpyder是酷派跑车“Eclipse”的敞篷款,计划2007年上市。与Eclipse相同,包括“GS”及“GT”级别,均配备“MIVEC”发动机以及输出功率为650W的美国来福(RockfordFosgate)生产的音响系统。(贺江华 吴展文)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