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驰可能丢掉豪华车冠军宝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20:07  金羊网-新快报

  宝马13年来有望首超奔驰

  新快报讯(记者贺江华)雄居全球豪华车王者宝座的梅塞德斯-奔驰(Mercedes-Benz)在经过了一年来的质量问题、裁员和管理层变动的打击后,可能还要咽下一颗苦果:丢掉全球最畅销的豪华车品牌头衔。

  虽然距离2006年还有两个星期,但梅塞德斯-奔驰公司已注定要将全球豪华车品牌销量冠军的位置拱手让给主要对手宝马汽车公司(BMWAG)的宝马品牌了。这是自1993年以来宝马年销量首次超过梅塞德斯。根据两家公司提供的数据,在2005年前11个月,梅塞德斯-奔驰在全球卖出了961600辆汽车,而宝马的销量是1020156辆。

  两家汽车制造商的地位变化反映出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豪华车业务存在着诸多问题,同时也可以看出豪华车市场竞争日趋激烈。

  上周三发布的一项数据显示,11月份宝马汽车在欧洲的新增登记数比上年同期上升了9.5%,这是宝马强劲势头的最新例证。这样的市场表现得益于重装推出的畅销车型宝马3系。据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EuropeanAutomobileManufacturersAssoci鄄ation)的统计,梅塞德斯汽车的新增登记数和销量非常接近──仅仅上升了3.1%。该协会还表示,今年梅塞德斯的欧洲市场占有率仍保持在4.6%,但宝马的占有率则从去年的3.7%上升到4.2%。

  丰田汽车公司旗下雷克萨斯品牌也参与了梅塞德斯和宝马间势均力敌的比赛。虽然在全球市场,雷克萨斯和奔驰、宝马相距甚远──今年的全球销量预计只有不到40万辆,但丰田希望将雷克萨斯培养成为全球知名的豪华车品牌并继续蚕食德国公司的市场。

  (金陵/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