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南汽MG 28日奠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20:06  金羊网-新快报

  一年半内出中级车加紧与上汽合作谈判

  新快报讯(记者徐嘉丽)曾经面对多方质疑的南汽罗孚项目最近又传出了令人兴奋的消息,在不久前面向全国大规模招兵买马后,有接近南汽的人士透露,南京南汽MG汽车有限公司(筹)将于12月28日在浦口高新技术开发区奠基,并有消息称目前的南京依维柯总经理张欣将出任该公司总经理。尽管合作伙伴和合作方式还笼罩在迷雾中,但南汽已经开始单方面推进566项目。

  张欣或出任总经理

  有消息人士称,南汽MG汽车有限公司将于12月28日在浦口高新技术开发区奠基,并已和主要汽车零部件供应商谈成基本意向。实际上,从今年10月开始,南汽566项目组就已经从南京菲亚特抽调200多人,筹备南汽MG汽车有限公司。当时,担任南京菲亚特商务部副总经理孙卫健等高层被点将到566项目负责前期商务运作。

  与此同时,南汽通过广告向国内外招聘南汽MG汽车有限公司(筹)总经理、营销总监、财务总监及12类工程技术人员的信息。南汽高层表示,南汽当务之急是搭好领导构架、广招贤才。

  而总经理的人选,有消息人士透露,很可能是现任南京依维柯总经理的张欣。南汽体系里,南京依维柯可以说是业绩最好的公司,今年1~11月南京依维柯销售1.6万辆,估计全年将完成1.8万辆的产销目标,目前南京依维柯在中高档轻客市场的占有率是17.4%,位居第一。

  “一年半内出车”

  南汽集团董事长王浩良在最近一次内部讲话中表示,将按“一年半内出车”的要求,推进“566项目”的核准、工厂规划建设、产品开发及国际化、技术资料收集消化、融资及财务、设备搬迁和人才招聘等工作。据了解,566项目新工厂的建筑安装工程将在2006年5月完成,项目建成后,将形成30万辆轿车和25万台发动机的年产能。南京菲亚特内部员工透露,在30万辆的轿车规划中,投产的第一款车就是中级车。据透露,目前南汽已将罗孚原25、45、75、75-Tourer4个车型改用ZR、ZS、ZT、ZT-T的内部识别代码。但具体投产哪一款车,还没有确定。

  而记者了解到,南汽566项目现在也未得到发改委的批准,要想“一年半出车”,南汽必须有一个能起到关键作用的合作伙伴,共同经营566项目。有观点认为,发改委既不批准上汽的罗孚项目,也不批准南汽的项目就是有意促使两者的合作。因此,近来又有消息称,上汽和南汽仍在紧锣密鼓地谈判。

  (金陵/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