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做完保养后的车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15:00  新民晚报

  一天的工作劳顿,再加不短的驾车路途,回到家已经精疲力竭,甚至话也不想说,也想不起有啥可说的,吃完饭往沙发上一歪,一部电视剧才看个开头就迷迷瞪瞪了。

  这天,妻子见我又有点要耷拉眼皮,就有话没话地问了一句:“你那车是不是又做保养了?”“是呀,今天换的三滤。”我感到奇怪,偏过头问妻,“你怎么知道?”“那还用说,听出来的。”妻一撇嘴。我更有些惊讶了:“你能听出汽车做没做保养?”因为我知道妻子根本就不会开车。“是呀。”妻子自得地一笑,反问我:“你这开车的难道听不出汽车的声音,做没做保养是不一样的?”

  说实话,我每天开车,只知道汽车做没做保养,开起来的感觉确有不同,但发动机的声音有什么变化竟没注意过。我怕妻子是跟我开玩笑,不禁半信半疑问她:“你真有这功夫?是跟谁学的?”妻子一脸的认真:“这还用学呀!你每天早上一发动车,我这耳朵就一直跟着你开车离开;晚上你的车只要一到楼下,我就能听出是你回来了。平时你的车有了什么毛病或变化,经常听你唠叨,慢慢地我就听熟了。”

  天哪!真是不可思议。平时只看到妻子为这个家默默地忙这忙那,谁想到她还在专心而又专情地牵挂着我的出行、回家,这个细心的女人太让我感动了。而见我半天不言语,妻子有点急:“怎么啦?你还不相信?”妻子起身关上电视机,“不信你仔细听听今天你这车的声音,是不是比没保养时轻快了许多?”我静心细听……不对,我猛然一摸裤兜,坏了!瞧我这脑子,怎么忘记灭车了!

  当我风风火火地跑出家门的时候,妻子正一脸懵懂望着我。唉,到底还是个不懂车的妻子。欣音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