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零部件行业风云突起 万向集团拟购德尔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14:24  南方日报

  中国汽车零部件行业“老大”——万向集团拟洽购全球零部件行业“老二”——德尔福的资产,从而进一步加快其实现“汽车零部件世界制造中心”的目标。

  昨日来自美国的消息称,万向董事局主席鲁冠球对外表示,该公司有意收购在美国申请破产保护的德尔福的资产。万向美国公司总裁倪频亦称,万向对收购陷入财务危机的德尔福的部分资产相当感兴趣。但万向将可能面临印度等国家的行业竞购者。

  万向对德尔福部分资产感兴趣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万向集团有关人士表示,因为涉及公司商业运作,所以现在还不方便对外发布信息。而德尔福汽车系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健称,德尔福中国方面并不知道万向正在与德尔福洽谈收购事宜。但他表示,由于产品线调整已在德尔福计划之中,因此将来不排除把部分生产线出售给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竞购商。

  倪频昨天对美国媒体表示,目前谈论是否能够最终收购德尔福的部分资产还为时过早。虽然万向集团对收购陷入财务危机的德尔福的部分资产非常感兴趣,但目前并不能对外透露更多消息。他称,万向集团还不是很清楚德尔福有哪类资产可供收购,也没有足够的信息作出判断。

  但这位人士表示,万向集团有兴趣收购美国一线或二线汽车配件生产商与该集团业务配套的任何资产。除了德尔福以外,万向集团也在和其他一些美国汽车配件生产商就收购它们的资产和业务进行谈判,其中部分谈判已接近达成最终协议。据国家统计局数据,万向集团去年在零配件方面实现销售收入208亿元,成为中国行业老大。按照鲁冠球的想法,万向要最终向“汽车零部件世界制造中心、系统零部件集成模块化供应商”目标发展。

  印度企业加入竞购行列

  万向集团一旦决定洽购德尔福,将可能面对来自全球的诸多竞争对手。德尔福方面日前宣布,准备以2.02亿美元的价格出售车载电池业务。这家庞大的零配件巨头已经下定决心出售更多的非核心业务,并在年内发布消息。

  上月来自印度的消息称,为求避免破产,德尔福可能将相当部分的资产出售给几家印度公司。据外电报道,总部设在印度德里的索那集团,一直寻求收购德尔福在美国的操控系统部门,而最少还有两家印度公司声称对此感兴趣。

  此前,业界盛传世界最大的零配件供应商——博世将对德尔福施以援手。但该公司全球负责人上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不会考虑收购德尔福的业务。(记者 乐国星)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