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年前11个月汽车产销量累计超去年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14:14  财富时报

  本报讯(记者 罗文丽) 今年1月至11月,汽车累计产销双双突破510万辆,提前一个月超过去年全年的产销量。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最新数据显示,1-11月,汽车累计产销514.47万辆和513.78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0.24%和12.07%,其中乘用车产销352.29万辆和351.53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6.4%和19.48%;商用车产销162.18万辆和162.23万辆,同比分别下降1.14%和1.21%。

  1-11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企业是:一汽、上汽、东风长安、北汽、广汽、哈飞、奇瑞、江淮和吉利,这10家企业累计销售汽车430.48万辆,占汽车销售总量的83.79%。与去年同期相比,除一汽呈小幅下降外,其他企业继续保持稳定增长。

  11月份,全国汽车产销分别达到52.58万辆和54.96万车,分别比上月增长26.28%和21.6%,同比分别增长20.56%和21.64%。本月,一汽、上汽、东风、长安和北汽五大集团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其中一汽、上汽和长安与上月比增幅尤为显著,本月上述五大集团共销售汽车37.87万辆,占汽车销售总量的68.9%。

  其中,值得一提的是,连续保持了9个月销售冠军的上海通用,11月“晚节不保”。数据显示,11月上海通用被一汽大众以3.17万辆的销量赶超,屈居第二,其当月销量为3.03万辆,上海大众则紧随上海通用之后,销售3.01万辆。业内认为,上海通用第一名失守,关键因素在于其部分新品的市场热度不高,主要依托成熟产品拓展市场,导致其虽无“大落”但亦无“大起”,这样很容易为增长率高的企业赶超。一汽大众11月同比增长46.94%,上海通用的增长率虽然也达18.84%,但显然逊色不少。

  业内人士认为,即使上海通用11月失利,其今年获得销售冠军的可能性依然很大。1-11月轿车销量排名前五位的企业依次是:上海通用、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北京现代、广州本田,分别销售25.96万辆、21.45万辆、20.42万辆、20.35万辆、18.61万辆。其中上海通用已领先上海大众近4.5万辆。

  北亚车市且小钢表示,现在车市情况比去年同期要好,估计元旦前和明年春节前还会更好,因为最近到车市看车和电话咨询的人数已经多起来了。不过,他同时表示,几年来以家庭、私人买车为主的北京汽车消费者的购销已经或即将进入平缓上升或微降的时期了,除非有什么其它外部原因的变化,短期内在汽车销售总体数量上不可能有大的起伏。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