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正在制定汽车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发展思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13: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1日电 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政策司司长刘治今日上午表示,中国正在研究制定汽车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发展思路,目前课题的研究已经基本完成。

  刘治在国新办举行的发布会上介绍了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方面的情况。刘治说,这里面主要的还是分析了我们国家未来汽车发展的一些因素,制约因素和市场需求情况。同时对目前汽车行业发展的现状进行了比较深入的分析,特别是我们在自主开发能力方面也做了比较全面的、客观的分析。

  刘治说,按照这个课题的思路,有几个方面,一是调整目前汽车产业的布局结构和生产企业组织结构;第二方面大力鼓励自主品牌和自主知识产权;第三方面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我们汽车的消费环境,包括消费政策等等,鼓励居民消费小排量的经济型轿车;第四方面就是通过重组做大做强我们的汽车龙头企业,要提高他们的竞争能力;第五方面就是完善汽车行业标准,特别是和国际标准接轨,还有就是在清洁环保等方面也有具体的思路和要求。(据中国网网络直播文字整理)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