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告诫车主:先思索后驾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09:30  解放日报

  12月17日,作为普利司通“安全中国行”重要一环、在全国范围开展的“先思索后驾车”活动在上海举行首发启动仪式。由此,一直到2006年年底,普利司通将出动1万人次工作人员,在全国100个城市为7万多辆汽车免费进行轮胎安全检测。

  据介绍,这次活动由普利司通与国际汽联基金会和中国汽联合作举行,旨在提高驾驶者交通安全意识。这一活动期间,除了让车主在普利司通“车之翼”、BTS店和普利司通卡车轮胎站内进行轮胎安全检测外,还将展开安全驾驶知识宣传活动,深入推广“先思索后驾车”概念。活动现场,车辆可得到包括气压检测、剩余花纹深度检测、轮胎外伤检测在内的多项免费轮胎专业检测,并获得轮胎检测报告。同时,普利司通还将在活动现场发放“普利司通安全中国行”调查问卷和驾驶安全宣传手册,之后将汇总轮胎检测报告和调查问卷,进行有效的数据分析。

  普利司通有关人士表示,普利司通携手中国汽联开展的“安全中国行”是一个有的放矢的行动。因为随着汽车业急剧发展,在中国,“交通安全”已成为一个必须高度关注的紧迫课题。据统计,2004年我国发生的交通事故达517889件,总死亡人数达107077人;目前中国汽车保有台数只占全世界的1.9%,而中国交通死亡事故数竟占全世界的15%,可见情况之严重。而我国之所以交通事故频繁,原因就在于民众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普遍低下,司机的安全意识十分薄弱,且存在隐患的车辆也居多。面对这一情况,普利司通作为轮胎行业的一员,表示将义无返顾地承担起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的责任。

  此前,普利司通“安全中国行”已举行由舒马赫和袁咏仪参加的发布仪式、组织上海及周边地区小学生观看F1的“安全校园行”、在F1赛场展示区进行“安全带模拟启蒙”等。据悉,随后还将举行“安全校园行”大学校园安全讲座和以女性驾驶者为对象的“安全体验试乘”活动,真正将安全舒适的行车生活带给中国广大消费者。

  (周侃)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驾驶技巧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