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天洗车别冻住门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08:49  钱江晚报

  相信许多车主都有在冬天洗完车后门拉手被冻住的经历。寒冬再度来临,应注意洗车后的几个环节,特别是傍晚回家前的洗车,第二天的早上很容易会出现车门车窗被冻结的情况,如果这时有孩子要上学,或赶班机什么的,那多半只能干着急了。

  洗车摊洗车通常只是将表面的水大致擦一遍,许多水因此残留在了门缝、门锁、拉手等部位。如果气候寒冷,特别是冬夜,冻住也就很自然了。正确的方法是到电脑洗车房去,因为电脑洗车机都有烘干程序,能将车身缝隙里残留的水滴烘干,再加上人工擦干这一步骤,干透的车身就不会再结冰了,但电脑洗车的费用较贵。可取的做法是在普通洗车后让车跑一跑,不要马上就长时间停车。因为随着汽车开动,门缝里如果有残留的水珠会被甩出来,同时行进中,你多半会开暖空调,这样有利于烘干门缝、窗缝等部位的残水,结冰的几率就大大降低了。

  如果洗车后车门或窗真的冻住了打不开,该怎么办呢?对于锁芯冻住的车辆,千万不要用力地拧钥匙,那样只会把钥匙拧断,最简单的办法就是找个吹风机对着锁眼吹,用不了两分钟锁就能开了。如果是门缝处残水结冰冻住了车门,造成车门打不开可以用些热水浇一下结冰处,但门打开后要立即将残水全部擦干,否则门缝会结上更厚的冰。要是窗子冻住了,可将暖空调暖气调大,等车内温度上升些后再尝试开窗,以免损坏橡胶条等塑料件。(可可)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