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万向集团董事局主席鲁冠球洽购德尔福美国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08:16  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汽车零部件行业“老大”———万向集团拟洽购全球零部件行业“老二”———德尔福的资产,从而进一步加快其实现“汽车零部件世界制造中心”的目标。

  日前,万向集团美国业务主管倪频对外表示,万向集团对收购陷入财务危机的德尔福的部分资产非常感兴趣。而万向集团董事局主席鲁冠球进一步透露,万向集团正在与德尔福就收购后者在美国的部分资产展开谈判。鲁冠球将参与重组德尔福称之为最好的机会,并称以前就和德尔福有供货关系,机会是先知者先得。不过,鲁冠球表示,只靠万向自己还没有这个能力,还是要联合起来做。

  昨天,万向集团公关部李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不肯透露新的进展,称由于涉及公司商业运作,现在还不方便对外透露任何信息。

  而德尔福亚太区副总经理蒋健昨天向记者表示,在美国已经申请破产保护的德尔福目前有两个工作重点,一是降低居高不下的劳动力成本。二是进行生产线的重组,计划将有竞争力的做大做强,把劳动力密集型的一些竞争力较弱的部分则剥离出去,或卖或转或缩。

  此前有消息显示,已经有许多亚太地区的企业看上了德尔福的资产,都有意向收购,万向遭遇最大的竞争对手可能是印度一家企业。不过蒋健昨天向记者表示,目前德尔福主要在做第一项工作,至今没有对外宣布产品线重组计划。因此德尔福中国方面并不知道万向与德尔福美国洽谈收购的事宜。

  据了解,浙江万向集团公司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海外并购已经不是第一遭,其旗下负责海外事务的美国公司已经收购了近10家国外的企业,不过都是通过与关联厂商或者投资基金联合等方式进行,据悉,这也是万向海外并购的秘诀。此前,万向美国总裁倪频比喻这种方式“犹如为万向找到一件防弹衣”,因为“让当地企业走在前面,一些问题由他们去处理比我们处理要更好一些、更恰当一些”。早报记者 钱婵娟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