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底特律汽车三巨头12月销量保持继续下滑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08:00  第一财经日报

  自通用汽车遭遇“垃圾”评级后,福特携手旗下金融子公司 Ford Motor Credit 也双双坠入“垃圾”级。汽车业内分析师预计,12月美国汽车商销量依旧惨淡,假日促销也挡不住市场份额流失。权威市场研究机构昨天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底特律三大汽车巨头12月前11天在美国市场的占有率约为50.1%,而去年同期则为53.6%。同时,丰田本田的市场占有率则从去年的26%增至28.9%。

  丰田汽车公司昨天公布,计划将明年的全球汽车总产量提高到906万辆,较今年的预期产量825万辆增长10%。尽管这个数字比此前市场作出超过920万辆的预计要温和得多,但已直接威胁到通用的老大位置。目前,通用尚未公布明年产量计划,该公司今年全年预期产量为900万辆,而2004年产量为910万辆。另一家乐观的日本企业是本田,其昨天表示受到海外市场需求强劲的提振,明年汽车销量将有两位数增长。

  无独有偶,通用以瓦格纳为首的一系列高层管理人士也对公司明年前景纷纷表示谨慎乐观,称公司明年经营状况将显著好于今年,其中一个原因是通用明年将不必像今年那样因削减过量库存而蒙受巨大损失。该公司经过改型的Escalade雪佛兰Tahoe等大型运动型多用途车预计将于2006年上半年大量投产并上市,公司称已就此做好与丰田血拼的准备。(本报记者惠正一综合报道)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