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柯达家族速派、欧雅、法比亚谁会在上海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02:20  新闻晨报

  斯柯达在欧洲属于攻打细分市场的二线品牌。它运用大众的技术,但整车的品质要稍逊于大众车系,通过走低价路线用比较丰富的配置来打动消费者。目前,斯柯达旗下有三个车型:速派、欧雅、法比亚。

  斯柯达品牌马上就要由上海大众推出,哪一款车型会成为首选?这让圈内的老记们相当关注。另一方面,这些车型的具体情况也让业界关注。笔者从经销商等地方了解到速派、欧雅、法比亚这三款车的基本情况,并且对投产的可能性、竞争对手等作了初步的分析,供大家参考。

  速派(SUPERB):帕萨特的“胞弟”  

  进口车售价:28万-44万元

  

斯柯达速派参数

  ■车型简介

  国人首见斯柯达速派是在2004年6月的北京车展。速派属B级车行列,却与大众集团在欧洲本土同样出自B级平台的其他车型存在很大差别。据说,当初B级平台进入中国时被“中国特色”地拉长了10厘米,生产出加长的帕萨特,而这个中国特色又“返销”国外,被斯柯达速派所采用。为了让公务车的特点突显出来,就有了“中国特色”的加长版本。由斯柯达推出这款加长的B级车速派Superb,目前在国内销售的车型有1.8T和2.8两种排量

  ■竞争车型

  从目前速派的车身尺寸来看,4.8米的车长就是针对中高级车市来的,天籁雅阁蒙迪欧等车型是它的对手。但从目前的车价来说,最低配置速派都在30万元左右,这种价格接近国内的奥迪A4。但是奥迪的品质是斯柯达不能比拟的,所以进口速派的性价比不高。

  ■投产指数:★★

  从车型定位上说,速派找不到合适的位子。目前,国内的领驭差不多就是速派,从内饰就能发现相当多的相似之处。从这个情况来看,再投产速派无疑是和自己过不去。如果速派经过改动再推出也会有一定的困难。往高走会遇上帕萨特B6;往低走市场基本是领驭的。

  欧雅(Octavia):中级家用轿车

  进口车售价:17万-24万元

  

欧雅参数表

  ■车型简介

  欧雅是斯柯达中级轿车的主打车型,与大众帕萨特、欧宝威达以及雷诺梅甘娜等一起,成为欧洲最畅销的轿车。在2002年和2003年的JD鄄POWER家用轿车用户满意度调查中,欧雅连续两年获得最受欢迎家用车冠军。2004年全新改型后,欧雅更是以沉稳时尚的特点赢得一片赞誉。

  新款欧雅使用的是高尔夫V平台,所以很大程度上,欧雅体内已经流淌着浓浓的大众血液。但欧雅的头部在充分吸收大众的设计元素之外,还是保留了属于自己的家族式设计。

  ■竞争车型

  欧雅出自高尔夫平台,竞争对手包括花冠颐达凯越标致307、福克斯等车型。斯柯达一贯走低价路线,这对德国车开拓中国市场有积极意义。

  ■投产指数:★★★★☆

  POLO在中国市场上不尽如人意的表现让上海大众认识到:当前中国市场更需要简单耐用的大车。在欧洲表现活跃的欧雅吸引了他们的目光。

  法比亚(Fabia):物美价廉的紧凑型车

  进口车售价:15万-18万元

  

法比亚参数表

  ■车型简介

  斯柯达被收入大众旗下后,法比亚、欧雅开始与大众共享平台,国产的波罗和宝来就是和它们同平台的车型,所以波罗和法比亚是近亲。

  ■竞争车型

  波罗、飞度、乐骋等紧凑型车。

  ■投产指数:★★★

  法比亚的投产可能性比较难预测。价格是攻占市场最强的武器之一,上海大众会不会把波罗停产将车型并入斯柯达品牌,让波罗变成法比亚?不排除这种可能。

  另一方面,有消息传出在明年上海大众将有望推出波罗的升级车型POLOGP。如果这一消息确切,实际上这从侧面说明波罗被换成法比亚的可能很小。后年斯柯达的车型就将下线,推出法比亚就等于在挤压波罗的市场。 □夏文强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