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由撰稿人钟师:二手车是未来发展的新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 16:10  重庆商报

  在17日“2006汽车行业预测分析会”上,来自北京的汽车业自由撰稿人钟师先生在论坛会上为重庆汽车经销商献上了一场题为:“国家政策发展与汽车营销”的演讲。整个过程当中,钟师先生对于刚刚出台的一些国家汽车商务政策进行了详尽的阐述,并对其实施后对未来汽车营销方向的影响进行了一定的分析,在此次讲演当中,钟师特别提到了2006年二手车发展的展望。

  钟师认为,国内汽车经过了2000年之后的5年繁荣时期,其二手车发展严重滞后,但同时也拥有强大的市场空间。然而,由于政策原因以及缺乏诚信概念,国内的二手车一直处于一种混沌局面。因此,只要有一项公信、平稳的二手车交易准则,二手车发展的空间将比新车更加巨大。“国外的二手车市场实际上已经超过了新车市场,而经过这么多年的爆发式增长,中国的二手车市场容量也积蓄了很多的资源,关键就在于我们的政府、厂家、商家如何去引导消费者进行二手车的交易以及置换。”

  同时,钟师认为,今后中国二手车市场的走向最终将走向拍卖制度。通过大型拍卖公司的介入,二手车市场的交易量以及公信力将得到提高。“建立一个公平、公信,消费者心理认可的二手车评估、认证、交易体系将成为打开二手车市场快速发展通道的一个必要过程。”钟师最后认为。记者 杨晓龙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