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5年1至10月进口轿车总量“缩水”达3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 15:35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学聪) 相比于国内汽车行业产销双双突破510万辆,提前1个月超过去年全年产销量的业绩,进口车经销商交上的“成绩单”却逊色许多。中国进口汽车贸易中心总经理丁宏祥告诉记者,尽管进口车价格比国产车稳定得多,但截至11月底,全国累计进口汽车不足15万辆,轿车进口量已比去年缩水了35%。

  有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10月与去年同期相比进口减少了16245辆。其中,小于1.5升轿车减少97.5%,1.5至2.5升轿车减少51.8%,2.5至3.0升轿车减少2%。

  “今年进口车数量要比去年略少一些。”丁宏祥分析,由于中高档国产车在车型上的替代作用,进口轿车总量同比减少35%。尤其是2.5升以下轿车进口降幅明显,进口数量由去年进口轿车总量的61.8%下降为40.2%。而2.5升以上排量的轿车仍保持了一定幅度的进口增量。这一结构变化使轿车进口平均单价由上年同期的2.73万美元上升到3.28万美元。从国别结构上,日本、德国、韩国进口轿车数量下降较大。

  2006年进口车市场会有哪些变化?丁宏祥认为,政策、汇率、以及国产车替代进一步加强等因素仍是明年进口车市场的不确定因素。预计2006年进口汽车市场仍有一定空间,正常情况每月进口量保持在1.5万辆左右的水平,进口车经营与国产车“品种互补,错位经营”的关系将进一步凸显。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