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专家谈广州本田系列车型维修和保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 15:34  新浪汽车

  专题:汽车维修专家在线   

  问答:专家在线答疑   

  维修专家在线栏目是由新浪汽车频道与北京汽修公司联合打造的,为车友提供维修保养服务的一档长期、固定性的维修专家在线聊天栏目。每周二的下午两点到三点,北京汽修公司维修专家将做客新浪聊天室,回答网友关心的汽车维修保养问题。

  2005年12月20日下午,北京市汽修公司三厂的工程师张金龙做客新浪,为网友解答广州本田系列车型的维修和养护问题。以下是聊天实录。

  主持人:各位新浪的网友得到下午好,今天我们请来北京市汽修三厂的张金龙工程师为网友解答丰田车和本田车的养护和解答网友提出的疑问。

  张金龙:各位网友你们好,我是汽修三厂维修专家张金龙。

  主持人:我们看一下网友提出的一些问题吧。

  网友:我的车是本田96年老款雅阁安全气囊灯一直亮,去维修店拆开发现气囊线圈已经坏了,去了一个非特约维修站,价格很便宜,这么便宜的价格能修吗?

  张金龙:这个线速断了以后,有可能在里面走了几根线,一个是喇叭,如果气囊灯亮了这个也是断了,如果断了我建议到正规4S店去买。在一般的小店,尤其是电器元件,出门就不管质保了。如果到4S店买配件,装上有问题是有保障的。

  网友:雅阁2.4,只有风,没有冷暖风,是怎么回事?

  张金龙:有可能是风量小,在装配的时候,或者长时间使用,或者拆过仪表台的情况下,里面的风灶掉了,或者密封不严,漏了,一开空调的时候,你会觉得哪个出风口没封严,就觉得风小。

  网友:我05年买的雅阁2.4加热版,百公里13个油左右,另外93好97号油有什么区别?

  张金龙:93号油稍微略低于97号油的抗爆性能,如果2.4采用的压缩比已经到10.0了,你这么高的压缩比,有可能这个混合器不是火花塞点燃的,是由于一些积碳点燃了,就会出现咱们说的叫板,我建议使用97号油,经常使用的话,其实93和97也就贵了两毛钱。如果你要使97号油,可以三万公里保养,使93号油可能两万公里就要保养了。

  还有现在天气凉了以后,车比较费油,我测试了一下,冬天的情况下,感觉油耗比夏天开空调还费,就是天气凉了,早上起来是凉车喷油的,你无法控制,这段时间油耗浪费相当大的,大家想降低油耗的话,暖机的时间不要太长,两三分钟就可以了。

  网友:97年雅阁,2.2自动挡,怠速不稳,凉车2700转,热车1500转,怠速那套我清洗了一遍,电也许测试了都正常。

  张金龙:如果已经把节气门和怠速都清洗了,应该看一下检测仪,是否是哪个信号输出不对,尤其是有节气门位置传感器,还有水温信号的传感器,这两的信号不对的话肯定会造成发动机转速忽高忽低。

  网友:自动挡飞度,冬天早上踩油门有顿挫感。

  张金龙:凉车起步的时候都会有一点振动,如果是电子油门就没有了,从拉线到油门的话,多少有点感觉,如果不是特大的振动是没有问题的。

  网友:三箱飞度为什么不带EBD

  张金龙:厂家设计的问题。

  网友:CD4美国水货,怠速不稳定,尤其是早上,只要挂上N4挡只有一至两百的怠速,或者熄火,不过一会儿就好了。还有,车非常费油。

  张金龙:如果挂挡怠速太低,我们一般判定是积碳太多了。准备加速或者挂低挡增加负荷的时候,我建议先把怠速阀进行清洗,清洗完了到维修站使检测仪对怠速阀进行一下标定。如果出现忽高忽低或者转速非常低的情况,有可能就是进气道或者活塞里积碳太多了,在凉车的时候,有一部分燃油被积碳吸附了,造成混合剂过稀。

  网友:雅阁3.0加速发动机缺缸,转速一千到一千五左右响,最近噪音特别大,听到咕噜咕噜的声音。

  张金龙:如果缺缸,有几种原因:第一是水温高,在水温偏高的情况下,也许水温表不是很高,但是水温确实已经很高了;再一个积碳太多,积碳一多,等于火花塞不是唯一一个点火源,任何一个积碳都是点火源,也会造成缺缸。应该先看一下水温是否高,再看积碳是否多,做一下积碳清洗应该就没有问题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保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