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务、家用有间道--体验别克GL8 2.5L(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 14:03  深圳商报

图为别克GL8外观图片(新浪汽车配图)

  在豪华MPV领域,别克GL8主攻商务市场,可谓所向披靡,成为国内市场的霸主。但在家用车市场,随着消费者选择车型的细化趋势,眼看着价位较低的MPV销售稳步增长,如此诱人蛋糕,上海通用怎会无动于衷?此次继陆尊之后,上海通用一举推出了三款2.5排量的GL8新品,售价21.8万~23.8万元,欲与陆尊系列形成多元化架构,覆盖MPV多个细分市场,不难看出其欲进一步夺取中小型企业及私人用户、雄踞MPV市场的充足信心。

  高效动力宁静平顺

  说实话,去取车的时候本还为不是3升的陆尊而是2.5升的GL8有些遗憾,但车行出不远便感觉到了惊喜,在拥挤的车流中驾驶着别克GL82.5前行,绝对感觉不到这是2.5升的排量,因为那台曾经熟悉的V6引擎上所有的优势和特性,都被新引擎完好地继承下来。在试车前本来担心2.5升发动机驱动2吨多重的GL8会显不足,5天的试车过程充分证明了这种担心的多余。

  实际驾驶的感觉,虽不及3.0升发动机的“凶猛”程度,性格有些不温不火。但显然拿这样一辆车子做激烈运动也不合身份,温柔一点的表现也在情理之中。在各种复杂路面和坡路上,这款2.5升的GL8扭力的输出集中在低、中转速区,在1900转时就能迸发85%的峰值扭矩,轻踩油门,市区内的加速轻而易举,并且顺畅自然,没有突兀之感,与V6引擎搭配的4T65E自动变速器的反应能力和换挡平顺性十分出色。在轻急缓重之间,GL82.5都保留了以往GL8的高素质动力和行走功底,非常适合在拥挤的城市路面上行驶,这得益于动力和传动系统良好的调校及匹配。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款V6发动机,的确在平顺性和安静上表现出了相比四缸发动机的优势,即使把转速提高到4000转以上,声音依然沉稳有力,车内安静舒适。等速百公里油耗为其在燃油经济性上赢得高分,对于注重经济性的私人用户来说,2.5自然比3.0更为实惠,性价比优势一目了然。

  空间戏法实用多能

  GL82.5L还是保持着别克家族豪华优雅的风范,因此在乘坐舒适性和档次感上毫不含糊。

  价格实惠了,但配置却依然丰富:折叠式电控外后视镜、前排电动窗、后乘客区独立空调控制系统、电动程控中央门锁和附ETR自动搜台功能的高保真CD豪华音响系统等都是标准配置,豪华版更多出自动定速巡航系统、智能倒车雷达、行李箱隐藏式储物匣和第三排可平放式座椅等额外的享受。

  GL82.5L内饰不算豪华,但实用舒适,3.047米的超长轴距营造的内部空间在同级车中无人能及,遍布全车各处的储物

  盒、储物架也非常方便顺手。685升的行李箱间加上第三排座椅拆卸或放平,就能轻松营造出超大置物空间。丰富的座椅组合可随需要变换成会议室或工作台,提供更为宽绰的商务格局。舒适宽敞的驾乘感受加上平易近人的价位,想在繁忙的商务工作之余与家人一起出门休闲、购物时,随意轻松地享受闲暇时光,GL82.5L的确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潘杨)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