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受消费税明年出台影响 大排量汽车进口增幅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 10:04  深圳商报

  大排量汽车消费税明年出台消息刺激消费热情

  深圳大排量汽车进口增幅明显

  【本报讯】记者从海关获悉,落地完税制目前对深圳口岸汽车进口影响不大,11月份汽车进口量值保持稳步上升,进口汽车1392辆,大幅增长86.3%,进口值6087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翻了一番。其中大排量中、高档汽车进口量值均大幅增长,低排量汽车增长乏力。

  据海关统计,1至11月深圳口岸共进口汽车15634辆,进口值6.34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6.7%和17.4%。前11个月深圳口岸进口排量大于3升的汽油小汽车3481辆,进口值2.4亿美元,分别增长23%和21.4%;进口排量为2.5至3升的汽油小汽车6231辆,进口值2.7亿美元,分别增长21.1%和27.3%;进口排量低于2.5升的汽油小汽车3788辆,进口值8547万美元,分别增长7.2%和3.9%。此外,自德国、瑞典进口汽车数量增幅显著,日本汽车进口数量继续降低。

  据分析,受汽车消费税政策明年初即将出台消息影响,进口汽车市场需求增大。有消息称,我国将于明年起征收汽车消费税,届时大排量汽车将被课以最高达20%的高额税款。以销售价格100万元的大排量小汽车为例,征收消费税后该车的购买成本将会增加到120万元。因此,许多尚处在观察中的消费者纷纷提前下单。

  今年10月起实施的落地完税制给深圳口岸带来的影响没有预期明显。业内人士起初认为,落地完税制将占用进口车商大量的资金,使成本增加,但深圳口岸毗邻香港,香港实际上是深圳的巨大保税仓库。因此,同其他海运口岸相比,落地征税政策对深圳口岸汽车进口数量影响不大。

  此外,商务部有关负责人日前说,由于进口汽车关税下调幅度不大,进口汽车整车的综合税率仍然超过50%,以及进口车实行落地完税等政策,关税降低对明年进口汽车影响有限,对进口汽车价格影响也不大。

  深圳商报记者姚正华 通讯员陈啸天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政策法规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