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厦门金龙重组南京金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 09:33  东方早报

  大金龙在南京布下重子。记者昨天获悉,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下称大金龙)与南京东宇汽车集团联手,组建定位于中型巴士和新能源客车的南京金龙客车制造有限公司。

  “南京金龙原为东宇全资子公司,与大金龙在技术上的合作源远流长,大金龙控股南京金龙后,双方合作进入更深层次。”昨天,熟悉南京金龙的东宇工会宣传处朱明告诉记者,大金龙、东宇分别占新南京金龙60%、40%股权,但他拒绝向记者透露东宇为此次交易的出价。

  大金龙今年4月成为金龙汽车(600686)的控股子公司,理顺了大金龙股权的金龙汽车作出“加快做强大金龙”的发展策略,由大金龙出面的客车业整合大戏由此拉开。今年6月,大金龙出手理顺了与国内客车业三强之一的苏州金龙股权关系,将其纳入金龙汽车范畴。“南京东宇在国内客车业也是响当当的角色,具有年生产中型客车3000辆的生产能力。金龙相比另一客车巨头———宇通,虽然在高档大客上领先,但在中客则明显‘短腿’———与我们的合作,金龙汽车将得到产品线的填齐补平。”朱明认为。

  除南京之外,金龙汽车还有厦门、苏州、绍兴三大生产基地,四大基地将各自分工:厦门金龙主要生产豪华大巴;苏州金龙定位于中高档大巴;绍兴金龙主攻城市工交大巴;而南京金龙将定位于专业生产中型客运客车、公交客车。在金龙汽车总经理孙建华看来,南京身处长三角,具有对安徽、山东广阔腹地辐射的区位优势,西气东输管道节点、石化产业优势,汽车配套产业、人才科技基础,南京金龙还将成为金龙汽车新能源客车基地。

  据了解,18日,南京金龙首批命名为“凌越”系列5款24个品种的中巴新车型已正式亮相。按南京金龙发展计划,明年目标年产量1800辆,年销售收入2.4亿元,到2010年,年产量5000辆,销售收入8亿~10亿元,占同期国内中型客车市场份额20%左右。(杨剑)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