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本田逆市增资扩产4倍 产能将达12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 09:24  东方早报

  虽然国家发改委等有关部门近期指出我国汽车产业产能严重过剩,但这显然还不能遏制企业增资扩产的冲动。记者昨天获悉,东风本田的合资双方,东风汽车公司和日本本田公司去年底协商决定增资10亿元,将东风本田的产能从3万辆提升4倍,眼下这一扩产工程已接近尾声。

  记者昨天获悉,东风本田从3万辆到12万辆的扩产工程于去年底就开始,目前已即将完成。对于“产能过剩”的担忧,东风本田汽车相关人士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东本扩产的信心一方面是基于CR-V的销量逐年大幅增长,另一方面是基于明年春天要投放市场的一款中级轿车思域,因为目前国内中级轿车市场潜力远大于产能,空间很大,而东本对即将上市的思域也充满了信心。

  据了解,东风本田汽车公司于2003年合资组建,注册资本2亿美元,两年来都只生产一款都市型SUV———东风本田CR-V,并一跃成为国产SUV车型的领军者。东风本田公关部刘金强告诉记者,预计今年的销售量能达到2.6万辆,占国产SUV市场约13%的市场占有率。因此,随着思域的投产,东风本田目前3万辆的产能远不能满足需求。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随着车型越来越多,像本田雅阁那样一款车销售十余万辆的奇迹在国内不太可能再出现,因此,东风本田这么大的产能应该还不止引进思域一款轿车。(钱婵娟)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