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联姻保时捷摩擦不断 公司高管或将被罢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 07:44  第一财经日报

  保时捷增持大众汽车(V olkswagen)股份并成为其第一大股东后,大众第二大股东德国下萨克森州与公司董事长的不和再次升级。下萨克森州州长沃尔夫(ChristianWulff)计划明年5月份在股东大会之前召集部分机构投资者,将公司非执行董事长斐迪南德·皮耶希拉下马。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沃尔夫将在明年2月会见包括布兰德斯投资公司(Brandes Investment在内的美国投资者,这些投资者共持有大众汽车近15%的股份。沃尔夫此前曾公开表示,反对皮耶希。目前,皮耶希是大众非执行董事长,又是保时捷的最大投资者。皮耶希这一身份早在保时捷增持股份后不久就引起争议,据知情人士透露,沃尔夫反对保时捷在大众董事会增加席位。

  今年9月末,保时捷增持后以18.2%的持股量成为大众汽车最大股东,其称此举有利于大众抵御将来可能出现的敌意收购。然而事与愿违,保时捷的举动并没有使两家公司齐心协力,也没有推动大众压缩成本的重组进程。相反,增持事件引起的争议使本已状态不佳的大众雪上加霜。就在保时捷完成增持后几天,皮耶希在董事会上遭到了包括大众高管格哈特·克朗在内的几位董事会成员的弹劾,当时由于董事会中代表大众雇员利益的成员坚定支持皮耶希,弹劾才告吹。但矛盾并没有就此化解,大众管理层一直为此摩擦不断,除沃尔夫外,纽约投资公司及德国两大基金都公开反对上述增持行动。(本报记者 惠正一 综合报道)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