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大众新帅力搏明年 德方暗中掌握销售大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 02:15  北京晨报

  ●特别关注

  上周,一汽集团宣布,一汽大众经管会换届,一汽大众原总经理秦焕明和销售公司总经理李武均因任期届满而离职,一汽集团委派规划部部长安德成出任一汽大众总经理,并聘任苏玮铭出任商务副总兼销售公司总经理。一汽大众的这一人事变动立即成为汽车界的焦点。

  德方暗中掌握销售大权

  一汽大众这次正常换届之所以格外受人关注,是因为业内人士已注意到,随着苏玮铭的走马上任,德方已开始悄然掌握一汽大众的销售大权。

  苏玮铭在汽车圈有相当高的知名度,曾在戴姆勒-克莱斯勒中国公司就任副总裁多年,并受戴-克委派在北京吉普担任销售部总经理,北京吉普能走出20世纪90年代末的销售低谷,年轻的苏玮铭功不可没。直到上周,一纸任命让汽车业界吃惊不小,苏摇身一变,成为一汽大众的销售老总。苏复杂的身份表明,一汽集团的出面聘任只是权宜之计,这一任命显然是德方意志在合资公司中占了上风。

  按照一汽大众的公司股比,一汽占60%,德国大众仅占40%,因此一汽大众总经理、销售公司总经理这些要职向来是由中方担任,如现任北京奔驰销售总经理的周勇江就曾在李武之前担任过一汽大众销售老总。但是德国大众在技术上掌握着优势,因此其就想在合资企业中拥有更多话语权。特别是今年以来,一汽大众的销售不景气,前11个月的销售量仅为20.44万辆,今年不会超过24万辆,比去年下降了20%,而竞争对手上海通用、广州本田、北京现代等却在大幅增长,因此一汽大众的业绩引起德方不满,由自己人掌握销售权就成为德国大众的一个现实选择。

  明年新车主推Sagitar

  人事调整只是一汽大众欲重?雄风的第一步,更重要的是它的新产品战略。一汽大众今年推出的开迪在车市没能叫响,月销量仅有数百辆,而它的新奥迪A6L也未能达到预期的销售目标,因此一汽大众把宝将都押在了即将于明年初推出的一款新车上。

  据了解,这款新车在北美和欧洲市场都被称为NEW JEDDA{新捷达},但实际上它是在第四代宝来的平台上开发出的一款全新的中级轿车,一汽大众已为这款车起了一个全新的英文名Sagitar,其中文名已经确定为“速腾”。

  晨报记者 杨钧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