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充分发挥索纳塔性能特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 17:33  新浪汽车

  10万公里以上索纳塔用户满意度调查结果显示,索纳塔的动力性能、操控性能、平稳舒适性以及油耗都得到了用户的肯定,满意度也比较高。同时我们在调查中也获取了一些用户的使用心得,整理出来供大家分享。

  如何保证索纳塔发动机优良性能?

  调查中发现一些用户反映索纳塔低速的时候提速比较慢,但也有用户认为是因为对发动机性能不了解所致。

  索纳塔2.0手动采用的是16气门双顶置凸轮轴直列四缸发动机,这一发动机配备在2.0排量索纳塔身上其动力性能完全可以得到最佳发挥。最大功率在6000转的时候101Kw,最大扭矩在4500转的时候达到180N。因此,做为商务用车,如果合理发挥发动机的力量并不会感觉到肉。索纳塔的发动机是高转速发动机,升档在2000——2500转速下是最佳时机,而且档位转换平稳。一般情况下一档就是起步,21-45迈转升2档,40-60迈转升3档,60-72迈转升4档,72迈以上转升5档,这样不但可省油,还可以平稳发挥发动机的力量。

  在遇上交通拥挤和上坡时,为防止出现发动机无力现象,最好低档行驶,这样发动机不会熄火,需要加速时可以更快加速;下坡时低档形式,能够提高安全性,延长制动器的寿命;在急加速的时候,可以2档起步,2500转升档。在坡上停车时建议使用手刹,不要试图用离合器停车,否则会导致离合器的磨损。

  另外,有些用户反映冬天刚着车后换档比较困难,其实这是正常现象,这与变速箱油温度有关系,行驶一段时间后自然会好起来。

  如何使索纳塔操控更得心应手?

  在调查中也可以发现,用户对索纳塔的操控满意度还是比较高的。比如说索纳塔的方向盘手感舒适,配置比较人性化,操控装置比较易用等等。这也说明索纳塔人性化的设置比较适合中国消费者的驾驶习惯,但反过来说,只有良好的驾驶习惯才可以更加游刃有余。

  索纳塔2.0手动采用5速变速箱,在使动力性能得到充分发挥的同时还可以充分满足驾驶的乐趣。独特的感应式助力转向系统和成熟的独立四轮悬挂,使索纳塔开起来轻盈而不失稳重,转向准确,车轮循迹性能良好。驾驶中切忌在挂挡时动作过猛、过快,否则会损伤挂挡机构。在挂倒挡之前未等车完全停稳后踩下离合器,会增加齿轮和挡位支架的损坏概率,因此驾驶中要把心态放平和,在车停稳3秒钟后再挂倒档,切勿急躁。而且尤为注意的是当遇到不知深浅的水坑时不能硬闯,一旦变速箱进水容易造成升降档迟钝不顺畅,严重的要更换零件。

  另外,一些用户反映索纳塔的刹车系统偏软,踩上去感觉很轻,这是因为索纳塔采用了真空助力刹车系统,在踩刹车的时候真空助力系统发生作用,所以尽量不要大力猛踩刹车,轻踩并不影响索纳塔刹车系统的灵敏性。

  如何才能更省油?

  在调查中发现大部分人对索纳塔的油耗表示满意,平均油耗在9个左右。但也有用户反映油耗比较高,这很大程度上和驾驶习惯有关系。索纳塔2.0手动配备的发动机现代动力装置设计部门推出的第四款杰作,在保证动力输出的平稳性的同时,可使燃油经济型在同级别车中处于领先位置。因此我们给出一些用户的省油心得,希望能够帮助油耗高的用户审视一下自己驾驶习惯。

  低档起步后避免大油门急加速,要缓慢加速。紧急加减油门会加速“额外”供油,致使耗油量增加;在转弯时将多消耗能量,通过弯道常要加减档,而每次换档都会多耗燃油。所以,转弯时,尽量避免踩制动,如果减速也最好利用发动机制动,入弯之前就应放松油门,将车速逐渐降低至合适位置,并保持稳定;平时驾驶不要见空就抢,在几条车道间来回并线很容易造成不断的急加速和急刹车,付出的代价当然是油耗的增加。一项加速行驶油耗试验表明:车辆匀速行驶进入测试路段后,若将油门踩到底行驶,完成规定距离的行驶后,油耗会比匀速行驶增加2至3倍。

  维护保养小常识:

  1、按时维修保养,这里要说的是保养一定要到正规的4S店,他们可以及时的发现并解决一些隐患,而且配件基本都是原厂配件,更加安全可靠。北京现代每次换季都会进行免费的维修保养活动,用户可到指定4S店进行保养。

  2、机油和防冻液要合适,冬天气温低,对汽车的润滑要求较高,因此机油要经常换,以保证发动机启动的顺畅。防冻液的量一定要合适,要用北京现代指定品牌。

  3、检查刹车和轮胎,冬季雨雪天地面比较湿滑,所以要检查刹车和轮胎。检验刹车会不会跑偏、制动效果是否良好、胎压是否合适等。

  4、索纳塔的空调在设计上比较人性化,内外空气都会进行循环过滤,空调格极易被各种粉尘堵塞,造成风量小,冷气不足等状况,建议车主定期清洗空调格,或者把脏了的空调滤芯换掉。

  蓄电池长久不用,它会慢慢自行放电,直至报废。因此,每隔一定时间就应启动一次汽车,给蓄电池充电。而长期不间断使用,又会缩短蓄电池寿命,因此在熄火状态最好不要长时间开启音响、车顶灯等。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