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年度影响力排行榜年度车型评选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 15:17  科学导报-新英才周刊

  一、参选车型标准:

  1、中国汽车品牌顾客满意度调查高度好评的车型;

  2、2005年内在中国本土生产,并上市销售的轿车和SUV车型、客车、旅行车、载货车;

  3、参选车型必须是全新,或动力系统、底盘、车身有重大变化的轿车和SUV车型、客车、旅行车、载货车;

  二、评选标准:

  评选“中国顾客最满意的年度车型”各大奖项,包括8个方面的标准:

  1、领先性:全面采用了在国际上最先进、独到的开发理念和开发手段,以精湛的制造工艺和追求驾驶乐趣、讲究驾驶质量,从而使得该车型的技术水平在同级车当中处于领先地位。

  2、性价比:在同档次的车型当中性能最好、配置最高、价格最低的车型为性价比最高。

  3、安全性:包括主动安全性和被动安全性,让驾驶者和乘客得到最大的安全保障。

  4、动力性:主要指车辆在加速动力方面的最大功率、比功率、加速度三大重要指标。

  5、操控性:指车辆在操控稳定、灵敏、舒适等方面的指标。

  6、创新性:原创性和新技术的应用程度,主要指产品的新颖程度和技术的独特性,是别的车型所不具备的。

  7、舒适性:由消费者针对其外观、内饰、工艺做出评价。

  8、燃油经济性:以汽车行驶一百公里所消耗燃油的升数作为参考指标,比较同级别车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以节油作为重要的评选参考依据。

  三、评选方式

  1、根据《中国汽车品牌顾客满意度调查报告》结果,对调查入围车型在《新英才》周刊、新浪网、合作报纸进行推介,消费者通过网络和短信互动进行一周投票。

  2、3月上旬,25位国内最权威的汽车专家、社会名流、政府公务车采购官员组成评审团根据消费者投票结果进行投票。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