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书福激情勉励学子发愤读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 14:12  新浪汽车

  吉利集团举行“未来人才基金”助学工程启动仪式 35名受助大学生誓言献身中国汽车工业

  新浪汽车讯 在12月17日举行的“吉利未来人才基金”助学工程启动仪式上,面对35名受助贫困学生发出的“今天吉利助我成就学业,明天我为吉利创造辉煌”的誓言,一心要“让吉利汽车走遍全世界”的吉利董事长李书福感动得泪洒现场,他勉励受助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学好一身真本领,将来好报效祖国。

  吉利控股集团是我国目前最大的民营汽车制造企业。近年来,该集团坚持自主创新,发展异常迅猛,吉利轿车已成为国内驰名品牌,为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接受。集团规划2015年产量要达到200万辆,其中三分之二将出口海外。为实现这一目标,吉利集团除了扩大国内生产规模,着手布局海外,并采取了一系列举措。今年,吉利先后同马来西亚、香港、甘肃、湖南等国家和地区有关方面签订合作协议,或联合建厂,或合作研发,或建新的生产基地,动作之大,引人注目,其中参展号称世界汽车“奥运会”的法兰克福车展,尤其轰动一时。但是,规模的扩张也给集团带来了各类人才尤其是技工人才的短缺。据了解,今后几年吉利需要大批高素质、高技能、高水平的复合型人才。吉利未雨绸缪,为未来若干年的技术人才需求预做准备,设立“吉利未来人才基金”就是其中的一项措施。

  据介绍,“吉利未来人才基金”是一项面向国内贫困学生的助学专项基金。吉利集团通过这项基金,每年都将资助部分贫困学生到吉利技师学院就学。申请“吉利未来人才基金”助学金的学生一旦被录取,可获得总额为22500元的三年有偿助学金。据悉,此次获得助学金的35名贫困学生,来自江西瑞金、山东临沂枣庄、浙江景宁等地。他们的高考成绩及表现都不错,但由于家境贫困而无法继续求学。吉利集团开展的这项助学活动,不仅为这些贫困学生圆了大学梦,而且由于毕业后即可进入集团工作,免除了毕业后寻找工作的“后顾之忧”,对他们来说堪称是雪中送炭。来自江西瑞金的郭瑞芳说,吉利未来人才基金就像是“从井口送到掉进井里的人面前的绳子一样,帮助我走出了困境”,她表示一定要珍惜这个机会努力学习。

  在当天的助学工程启动仪式上,35名受助学生分别与集团和学院签订了助学合同。之后,受助学生列队举行了宣誓仪式,董事长李书福和常务副总裁杨健、副总裁潘巨林、陈寅及浙江吉利技师学院院长舒展、吉利教育中心副董事长谢智福等监誓。

  吉利集团常务副总裁杨健以个人名义当场向受助学生资助人民币1万元。

  李书福在仪式的最后发表了充满感情的讲话。他说,由于有了改革开放的政策,有了好的领导、好的机会,吉利才有了今天。吉利的使命是“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让吉利汽车跑遍全世界”,从这个意义上讲,吉利是属于大家的,是属于台州的、浙江的、中国的,也是属于世界的。他说,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这样的活动,其意义不在于今天而在于未来,在于三十年、五十年以后的吉利。我们和同学们面对的是同样的未来,所以同学们要利用这个机会学好真本领、真功夫,尽快成长为吉利的骨干力量,去把吉利汽车的每一个环节做好,要做得比人家更认真,用我们一辈子的生命去干好这件事情。他勉励大家,“贫困是一种财富,一个人没有坎坷曲折是成不了才的”,“只有通过自己的奋斗、博斗,通过慢慢地实现自己的理想,人生才有意思!”他的讲话博得了一阵又一阵的掌声。

  据了解,承担招生和授课的浙江吉利技师学院,是由吉利控股集团出资、经浙江省发展计划委员会及浙江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批准的浙江省9所技师学院之一,属于国家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国家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领域技能型人才培养(训)定点学校。这家学院的师资独具特色,教授、副教授、高级讲师、高级工程师、高级技师占60%以上,形成了一支具有实习指导经验的“双师型”教师队伍。从该校出来的学生,由于具有较强的实际操作能力和理论知识,进入单位后能够很快适应角色,深受用人单位的喜爱。

  来自受助学生原籍江西瑞金、山东枣庄等地的教育局、劳动局和台州市教育局、劳动局的有关领导应邀出席了启动仪式。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