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混种车大流行 “大型SUV派对”面临终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 13:4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汪云青) 作为美国汽车公司重要利润来源的大型SUV今年销售严重受挫,比去年下降了大约18%。最近,通用福特两大美国汽车公司的预测都认为,美国大型SUV的销量不太可能重新达到2003年的水平。当年,美国大型SUV的销量达到93.7万辆,创历史最高纪录。今年,美国大型SUV的销量预计将下降到大约75万辆,主要原因是受高油价的影响。

  福特汽车公司市场分析专家GeorgePipas近日对媒体说,大型SUV今年销量总体上下降了大约18%。今后,这一市场还将继续缩小。他预测,明年美国市场上轿车底盘的crossover车型,销量将超过卡车底盘的SUV。

  2005年,美国混种车和传统的SUV销量总计将达400万辆,约占美国市场轻型汽车销量的27%。Pipas说:“SUV仍将继续增长,但是增长将主要来自轿车底盘的SUV。”通用汽车的分析人士稍微乐观一点,他们认为,未来几年,大型SUV市场的销量将维持在70万辆左右。

  在大型SUV陷入疲软的同时,Crossover车型却大行其道。今年,Crossover占美国全部SUV市场的48%,而2000年时,仅占15%。相应地,厂家也推出了更多的crossover车型,明年,美国市场,消费者将有超过50款这种车型可选,而今年是41款。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