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克研发投入全球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 13:4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汪云青编译报道) 近日,欧盟委员会在对全球大约1400家公司做了调查后,发现戴克是世界上在研发方面投入最大的公司。但很遗憾的是,很少有其他欧洲公司像戴克那样在研发上做这么大的投入。根据调查,戴克集团去年在研发上的投入是56.6亿欧元,排在其后的是美国制药业巨头Pfizer公司、福特汽车和丰田汽车。

  但是,整个欧洲在研发方面的投入比例却在下降,2003年欧盟用于研发的资金占GDP的1.92%,去年则下降到1.9%。欧盟研究委员JanezPotocnik认为,这个信息非常明白地显示,情况值得重视。欧洲在这方面已经大大落后于日本和美国。日本去年研发投入占GDP的3.15%,美国为2.59%,而中国这一比例为1.31%。不过,欧洲各国政府已经承诺将加大对研发的投入,争取到2010年使其占GDP的比例达到3%。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