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年我国有望成为全球第二大汽车消费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 10:43  每日经济新闻

  12月17日,国家信息中心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在“第二届中国进口汽车高层论坛”上乐观预计,按目前的增长速度,今年中国有望赶超日本而成为全球第二大汽车消费国。

  徐长明分析,中国已由2001年的世界第七大汽车消费国上升为去年的世界第三大汽车消费国。数据显示,2001年中国汽车消费量仅237.1万辆,2002年和2003年分别获得36.99%和39%的高增长,消费量分别增至324.81万辆和451.49万辆。2003年,中国汽车消费量超过德国10万辆,排名由世界第四位上升一位。虽然在2004年遭遇突如其来的“寒流”,但中国汽车消费依然保持惯性增长,并首次超过500万辆达520.33万辆,与第二名日本之间的差距缩小到约65万辆。国家信息中心预测,今年中国的汽车消费辆将保持约13%的增长速度,销售量达582万-585万辆。

  日本近年来汽车消费保持均衡。2001年至2004年,日本汽车消费量分别为590.65万辆、579.21万辆、583.21万辆和585.34万辆。国家信息中心预测,日本今年的汽车消费量在560万-570万辆。

  徐长明预计,今年中国汽车消费总量有可能与日本并列世界第二,或以超过日本10万辆的数字正式成为世界第二大汽车消费国。从消费比例看,预计中国汽车消费量占全球总消费量的比例,也将由2001年的4.3%提高到8.7%。(俞凌琳)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