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力帆终于拿到国家发改委轿车“准生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 09:46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近日从重庆市发改委获悉,备受关注的重庆力帆轿车项目,于12月16日下午获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正式批准,此举意味着力帆轿车获得国家准入。项目从去年底申报,到获得批准,期间几经波折,结果却有惊无险,一年的等待,重庆人似乎觉得很漫长,但却创下了国内新建汽车项目申报成功周期最短的纪录。

  获得这一喜讯的力帆集团董事长尹明善备感责任重大,16日晚19时20分,他给力帆高管们发了一条短信:国家发改委通过了力帆轿车的核准,不必过分高兴。

  力帆轿车是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重庆市发改委新闻发言人杨庆育证实,国家发改委日前在原有的汽车产业政策基础上,出台了新设立整车厂的限制性条件,着重鼓励有自主品牌的轿车研发。力帆轿车获得国家准入,将推动重庆汽车产业结构调整,对于重庆做大做强汽车产业,打造中国“汽车名城”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力帆轿车生产项目分三期投入,预计总投资22亿元,生产能力为15万辆/年。目前力帆集团已投入10亿元,在北部新区形成了一期工程年产5万辆轿车生产能力。记者发现力帆轿车三期投入的数据刚好超过了新《汽车产业政策》要求投入20亿元的门槛。为推动该项目,重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以及国家发改委、市发改委等相关部门倾注了大量心血。

  即将上市的首款力帆520是一款3厢4门紧凑型经济轿车,排量1.6L。据透露,它的一系列设计理念和运用技术都“系出名门”:车身是与上海同济同捷公司设计开发的,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提供模具支持的千缘模具公司有与加拿大MANGNA公司技术合作的背景;其厂房和生产线由曾为海南马自达、一汽奥迪和东南汽车提供技术服务的长春第九设计院设计。(记者 童辰 重庆日报记者 刘浪)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