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私车额度拍卖年末反弹 中标价涨幅高达21%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 10:25  东方早报

  昨天举行的今年最后一次私车额度拍卖有点出人意料。记者从主办方获悉,昨天参加投标者仅8351人,比上月锐减近四成,而平均中标价却飙升了6429元,涨幅高达21%,达到36749元,为今年第四高。业内分析,投标者急于在春节前开车上路是导致中标价大幅上涨的主要原因。

  经过三个月的下跌,私车额度平均中标价才在10月份创下26385元的今年最低平均中标价。然而,随着年底购车高峰的到来,仅仅两个月的时间,平均中标价再次上涨了1万余元,达到36749元。与此同时,最低中标价也在两个月中上涨了1万元,至35200元,其中本月上涨了5400元。

  据记者了解,年底是传统的购车高峰,由于昨天是今年最后一次私车额度拍卖,而本月参加投标的大多数人都已经买好了车或者定好了车,急于在本月中标后能给车上牌,以便在春节前开上车,所以都存在必中的心理,导致中标价上涨。

  不过,记者注意到,与飙升的中标价相比,本月参加投标者却锐减了5282人,仅为8351人,为近四个月来最少的一次。实际上上月就有近8000人未中标,那也就是说本月新增加的投标者不足500人。

  对此,沪上部分经销商告诉记者,这并不是因为近期车市又低迷了,而是上月许多未中标的投标者都选择了去二手车市场寻求退牌的旧车牌照。经销商透露,正是由于此,使得一向参照最近一期私车额度平均中标价的旧车牌照价格一路上涨,在本月额度拍卖前已涨至3.5万元左右。而旧车牌照与新车牌照价格一向互为参考,这也是导致本月中标价大幅飙升的一个诱因。

  据了解,截至本月,上海私车额度拍卖已经持续了六年,总共投放额度近27万个(含摩托车额度转客车额度中委托拍卖的部分)。其中今年全年投放的额度总共为67078个,由于每月都全部拍出,这也意味着上海今年又增加了6万多辆私车。统计显示,由于今年的投放量比去年减少了4522辆,因此月平均中标均价也上涨了1328元,为33899元。

上表为2005年私车额度拍卖情况

  记者昨天从主办方获悉,春节前“准车主”还有一次投标的机会,下一次投标将于下月7日举行。(记者 钱婵娟)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