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省敲定乙醇汽油价格 与普通汽油同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 10:19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2月16日专电(李涛) 江苏省物价局日前正式下发《关于乙醇汽油价格有关问题的批复》,规定各标号乙醇汽油的市场零售价按现行苏北、苏中、苏南三价区同标号普通高标准清洁汽油的零售价格执行,并随高标准清洁汽油价格变化相应调整。这意味着,汽车使用乙醇汽油与使用普通汽油一个价。

  根据国家和江苏省政府的统一部署,从明年1月1日起,江苏徐州、连云港、宿迁、盐城、淮安五市全面推广乙醇汽油,各加油站90、93、95、97号汽油同时停售,取而代之的是E90、E93、E95、E97号乙醇汽油。

  “推广使用乙醇汽油,价格是驾驶员关注的焦点。”江苏省物价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根据同质同价的原则,江苏最终敲定乙醇汽油的价格标准与同标号普通高标准清洁汽油完全相同。由于江苏汽油价格是按苏北、苏中、苏南三个价区分别制订的,所以乙醇汽油价格标准也相应分为三个价区。

  江苏省物价局此次还对苏北五市使用乙醇汽油的车辆燃油系统清洗收费作了规定。车辆清洗实行自愿原则,首次使用乙醇汽油的车辆燃油供给系统由定点清洗维修企业进行清洗,清洗费用每车最高不超过120元,各市可根据车辆不同类型制订具体收费标准,并报江苏省物价局、交通厅备案。据悉,目前江苏已在苏北五市确定了414家定点清洗维修企业。(完)

相关报道:我国9省将开始强制使用乙醇汽油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