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凯混合动力公交客车亮相 售价17-75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 09:26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7款安凯全承载公交客车在安徽合肥集体亮相,并正式投放市场,受到国内公交企业好评,这表明安凯全承载城市公交客车自主开发的技术已趋于成熟。尤其是全承载混合动力公交客车,推动我国公交客车的新进程。

  长期以来,我国城市客车一直处于以步代行思维模式,低档次,高消耗,高噪音,高排放,起动慢成为制约城市公交发展一大难题。随着城市大都市建设步伐的加快,以及老百姓生活水平的提高,城市交通工具已不适应城市发展的需要,因此专家认为,公交先行就是发展快速、安全、舒适的城市交通工具,与大都市建设同步,大力推进城市交通的现代化。

  专家们指出,虽然近几年城市交通工具有所改善,但城市交通的发展水平相当落后。尤其是公交客车的可到达性和准时性还不理想,舒适性和安全性和环保性也没有达到要求,与发达国家相比差距较大。认为当前解决城市出行难的问题,必须加大城市地面交通的建设,改变城市交通工具的落后面貌,提高公交的准时性,安全性,环保性以及快速舒适性。目前,我国城市公交客车的拥有量虽达到近百万辆,运行线路达到几十万公里,乘客流量达到400多亿人次,在城市运输市场占据相当重要的地位,但由于交通工具的落后,依然难以解决城市的出行难的问题。专家们认为,当前要解决城市交通拥挤和出行难的问题,必须大力发展先进的城市交通工具,解决城市交通的通畅性。

  这次安凯股份公司推出的7款全承载公交客车,就是针对当前城市交通需求开发的绿色环保客车,体现了当代城市发展水平的具体需要。据安凯公司介绍,7款公交客车都是针对2008年奥运会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开发的,在质量性能上与世界先进技术同步。尤其是混合动力、双燃料豪华公交客车不仅体现了现代交通的舒适安全环保性,而且在动力和节油性上也体现现代客车的发展趋势。用全承载技术打造混合动力和双燃料高档公交客车,起动性非常好,符合城市交通快捷通畅的要求,无疑是对我国城市交通现代化建设的又一推进。新一代大型公交客车的容纳乘客量为80人,设计座位数为40。

  据了解,国外城市公交客车基本采用全承载技术制造的,而我国大部分客车依然是底盘的改进型产品,跟不上城市发展的步伐,因此发展全承载公交客车,有利于城市大都市建设。

  此次在合肥集体亮相的全承载城市公交车是安凯公司今年下半年以来开发的新型产品,涵盖9米—12米各种系列,价格区间在17万—75万元。新推出的低地板和低入口城市客车,全部按照欧3环保标准设计,电子化、时装化,是其最大的亮点。目前合肥、深圳、广州等地已广泛投入运行。去年以来安凯全承载公交客车已投放市场2000多辆。仅今年投放市场1000多辆,预计明年将实现产销全承载高档公交客车2000辆左右。领跑中国城市客车的新里程。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