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6年1月1日起进口汽车整车关税由30%降至28%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 09:14  人民网

  从2006年1月1日起,我国将进一步降低100多个税目的进口关税。那么,这些商品和老百姓日常生活是否有关系?

  12月15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主任、财政部部长金人庆在京表示,2006年关税下降的100多种商品主要是一些和老百姓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商品。

  比如,明年进口小轿车、小客车、越野车等汽车整车的关税将由目前的30%降至28%,部分进口化妆品的关税将由16%降至12.8%;豆油、棕榈油、菜籽油等植物油产品将取消关税配额管理,其关税将统一降至9%,这都是普通消费者比较关心的商品。

  另外,化工原料也是这次降税涉及比较多的产品,聚乙烯、聚丙烯、聚苯乙烯等化工原料的税率下降1个百分点左右。其他一些诸如部分水果、发酵饮料、纸制品的关税也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北京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吕随启对记者表示,进口车关税降低2%,对汽车市场影响不大。对老百姓来说,主要购买的是国产中、低档车。进口车本身价位就比较高,关税降低2%对那些高端消费者没有太大影响。

  今年以来,我国和欧盟、美国就纺织品贸易问题相继进行了多次谈判,并已经分别达成了有关协议。根据协议,我国将对出口欧盟和美国的主要纺织品实施自主的数量控制。

  金人庆说,在这种背景下,继续对纺织品征收出口关税将构成对企业的双重限制,因此在今年的6月1日和8月1日,我们分两次取消了98项纺织品的出口关税。从2006年1月1日起,所有纺织品的出口关税都将取消。

  另外,金人庆还表示,从2001年底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到2005年,经过连续4年的大幅度降税,我国已经履行了绝大部分入世承诺的降税义务。从2006年1月1日起,我国将进一步降低100多个税目的进口关税。经过这次降税,我国已经基本完成了入世承诺的降税义务。(李卫玲)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政策法规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