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依维柯联手上汽和重庆重汽制造重卡和发动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18:37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菲亚特集团的依维柯公司与中国最大汽车制造商之一的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重庆重型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今天在重庆签署了协议,在中国的重型卡车和发动机领域建立长期合作关系。重庆市党委书记和市长,当地政府最高级官员,以及上海市副市长参加了今天的签字仪式和有关活动。

  根据该协议,依维柯公司和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的上汽依维柯商用车投资有限公司(双方各持50%股份),将并购重庆重型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属的重庆红岩汽车有限责任公司67%的股份。重庆重型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将控制其余33%股份。

  该协议涉及的工业活动包括用依维柯技术生产和组装重型商用车和柴油发动机。

  依维柯公司全球CEO Paolo Monferino表示:“依维柯公司与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重庆重型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广泛合作,是依维柯全球发展战略迈出的重要一步。依维柯在中国轻型商用车业已经经营了多年,该协议支持依维柯迅速扩大中国市场的立场。我们预期该协议将使我们创建一个巩固的基地,以有竞争力的价格提供产品和服务。”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历史上四大汽车制造商之一的上汽集团成立的工业控股公司。该公司集中了上汽集团在汽车、农业机械、建筑机械、零部件以及汽车业分销与服务的所有业务。上汽集团的2004年合并销售收入达人民币970亿元(接近10亿欧元),是中国第二大汽车制造商(2004年生产85万辆)。该集团的50多家公司位于全国各地的主要工业区,员工约56,000名。

  菲亚特集团已经与上汽集团建立了三家合资企业,其中上海纽荷兰农业机械有限公司是中国50马力拖拉机市场的领先者,华东泰克西汽车铸造有限公司是中国发动机缸体的最大制造商,上海镁镁合金压铸有限公司生产铸镁零部件。

  重庆重型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介

  重庆重型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四川汽车制造厂), 由人口三千万百万的重庆市所有,其子公司重庆红岩汽车有限责任公司是中国中、重型卡车的最大制造商之一,年产量为15,000多辆,在全国有大型分销网。

  依维柯简介

  依维柯是菲亚特集团旗下一家拥有全系列车辆和发动机的全球性公司,通过领先的技术、可靠的性能、产品和全球客户服务的卓越质量致力于运输业并追求客户满意。

  依维柯的战略是依靠加强对客户和市场的关注、增强产品的技术含量和竞争力实现盈利性增长。运输安全、环境保护和道路上的生产力,如同技术革新和精益企业一样,符合依维柯的战略。

  依维柯每年在全世界范围内生产和销售超过16万台(含合作公司为22万台)商用车,年销售额93亿欧元,是世界运输业最大汽车制造商之一。

  依维柯通过合资企业、许可证和参与投资,在100多个国家经营业务。793家经销商和3,500多座许可证工厂,保证在世界各个角落行驶的依维柯汽车随时可以获得技术服务。

  依维柯自从九十年代初期以来在全国各地销售轻型商用车,当今依维柯在中国已经成为名牌。依维柯于1996年在南京建立第一个合资生产基地,与南京汽车集团合作,每年生产将近两万辆得意(Daily)商用车。

  菲亚特集团简介

  菲亚特于1899年在意大利都灵成立,至今已有106年的历史,它是意大利最大的私营工业集团,也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跨国公司之一。2004年,菲亚特的营业额为467亿欧元,位居“世界五百强”第57名。

  菲亚特的业务涵盖以下领域:菲亚特汽车公司经营乘用车,依维柯公司经营商用车,凯斯纽荷兰公司经营农业机械和建筑机械,玛涅蒂·玛瑞利公司与泰克西公司经营零部件和铸造,柯马公司经营生产系统,还有经营出版通讯和企业服务的公司。除了家喻户晓的“法拉利”,菲亚特集团还生产“玛莎拉蒂”、“阿尔法·罗密欧”、“蓝旗亚”及“菲亚特”等品牌的轿车。

  菲亚特的客户遍及190个国家和地区,在全世界拥有700家公司,180座工厂和121所研发中心,员工逾17万人。

  菲亚特集团在中国建立了3家代表处、9家合资企业和7家独资企业,生产乘用车、商用车、农业和建筑机械、零部件、铸造和生产系统。菲亚特不仅是意大利在中国的最大投资者,在中国的众多外国汽车制造商中也位居前列。

(编辑:邵京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