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豪华SUV再战风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10:58  新浪汽车

  豪华SUV风云涌动

  在中国汽车市场上,豪华车已经呈现越来越明显的多元化发展趋势,仅仅靠豪华轿车已经不能满足高端消费者越来越多样的个性需求,豪华SUV以兼顾越野、运动和舒适为号召,引来无数青睐,市场在急速增长,据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中国前9个月进口越野车型的数量大幅度增长,同比增幅达到77.4%。

  世界范围内的重量级厂商正在鱼贯而入,使尽浑身解数,4月开始豪华SUV接连登陆中国,新款奔驰M级、2006年款途锐, 新款宝马X5、Volvo XC90 V8、林肯领航员、凯迪拉克SRX、Volvo XC90、路虎揽胜、雷克萨斯LX470纷至沓来,衬托得SUV市场好不热闹;而途锐利用 奥运会大造声势,在全国十余个大城市举办“途锐志,奥运行”活动,占尽了风头。愈来愈喧哗的中国豪华SUV市场,战云密布让人热血沸腾。

  通过这些顶级豪华SUV,中国消费者和汽车厂商也可以更清晰感受世界SUV领域最尖端的技术和发展趋势。例如目前势头最劲的途锐与保时捷卡宴共享车身平台和发动机众所周知;大量诸如全时四轮驱动、空气悬架、四区域独立可调空调、太阳能天窗等先进系统的配备,充分证明了其在SUV理念、科技方面的领衔地位。

  豪华SUV产品具有产量少、价格高、保值率高等特点,对于高端消费人群来说,这些可能并不是他们最关心的豪华SUV是否具有专业性的上乘表现,将是高端消费者最关注的。

  “全能”风劲吹

  众多豪华SUV车型都各自不同的品牌各性和性能特点。而顶级消费人群,追求的是全面的超越,这时他们会有些失望地发现,许多豪华SUV产品在“公路—越野”两类性能的处理上,经常顾此失彼。

  途锐代表的“全能”特性,能够赢得市场和专业领域的成功,其原因显然来自于此。

  在越野表现方面,途锐始终备受关注,在美国10月份进行的“2005年度北美无人驾驶汽车超级挑战赛”上,用途锐R5原型车改装的“斯坦利”赢得第一名;而在今年初,途锐创造了目前所有汽车所能达到的最高高度世界记录并正式载入了“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

  在世界最著名、最艰苦的达喀尔拉力赛上,途锐担当了两种角色,一是作为参赛选手,二是作为工作用车。这充分证明了途锐的性能与可靠性得到专业人士的认可。当然,45度爬坡角度,涉水深度580毫米等数据也说明了其无可争议的实力。

  在公路上,途锐具有跑车般的灵活便捷和豪华轿车的舒适惬意,这同样得益于高科技的装备:两款强悍发动机(4.2升V8和3.2升V6)、4MOTION全时四轮驱动系统、6速智能手/自一体式Tiptronic变速器、中央电子差速锁、拥有标准连续减震控制(CDC)的六档式空气悬架系统、四区域独立可调空调系统以及精密完备的安全系统等。

  途锐的内部极尽豪华之能事,内部装饰从12向调节真皮座椅到精致木饰,从真皮配桃木多功能方向盘到镀铬镶边的仪表盘,都堪与高级轿车相媲美,四区域独立可调空调系统(4C Climatronic);无钥匙进入及启动系统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启动系统;太阳能天窗可在车辆静止的状态下为电扇供电,将车内温度降低。

  在日益汹涌激烈的豪华SUV市场竞争中,在消费者挑剔的眼光下,显然像途锐这样全能的车型将拥有更加宽广的施展天地。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SUV专题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