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尚305 上海品牌又回来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10:28  新浪汽车

  尽管在中国汽车产业的版图上,上海一直占据着重要的位置,但自从十几年前上海牌轿车夭折之后,上海汽车工业便一直缺少属于自己的声音。

  在此背景下,今年以来,华普汽车旗帜鲜明的打出了“海派文化”,意图在品牌认知上,确立自己的价值标准。不久前在广州车展上市的海尚305,正是这种文化的集中体现。12月11日,带着“海派”烙印的海尚305在北京上市,正式拉开了全面上市的帷幕。

  何谓“海派文化”?上海华普又为何要在产品上赋予“海派文化”的内涵呢?该公司董事长徐刚解释说:海派文化涵盖了多个方面。具体的说,一是现代化大工业生产;二是海纳百川,博采众长。上海是华普汽车基地,之所以成为中国最发达地区之一,靠的是优秀人才和先进技术,正是融合了各地的优秀文化,才成就了上海的今天。三是领先潮流,先进时尚。上海素有“魅力都市,东方巴黎”之称,上海人向来以“时尚”著称。四是创新、进取。五是体面、实用,“内外兼修”,这也是“海派”最典型和突出的特点。简而言之,就是“精致、体面、科技、时尚”。

  自主品牌的华普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扩大战果,进而站稳脚跟,靠的正是对产品本身的精益求精。“海派文化“从概念上明确了华普汽车的定位,给了消费者更多的信心。从产品上看,上海华普推出的海域、海迅以及飙风系列的成功也都离不开“海派文化”的内涵。此次,全新打造的海尚305,更是将这种文化特性赋予了更加鲜活的时代内涵。

  近距离观察海尚305,其设计上采纳众家之长,改变了原华普车前部的楔形造型,转而使用了国际流行的整体式大通风孔圆润格栅、加上大灯和保险杠的整体造型,让人依稀看到了新款奥迪“大嘴”的影子。这样的前脸设计,大大改善了发动机舱的冷却效果,提高了发动机性能,配上前格栅正中的“SMA”标志,看起来更为高贵大气。

  海尚305搭载上海华普自主研发的1.8升全新JL481Q发动机,总功率达到83.1kw /5600rpm,并重新调整了发动机悬置,采用橡胶和液压复合结构。此外,车内空调系统则采用平行流冷凝器,提高了空调的制冷效果。车体的冷却系统也重新设计匹配,采用了全铝合金水箱,同时为车主预留了以后在装配自动变速箱时散热器上加装油冷器的位置。进气系统也进行了改进,加大了空滤器容量,降低了功率消耗和进气噪音,排放要求也达到欧Ⅲ标准。

  除此之外,“人文关怀”也是海尚305的亮点之一:在灯光控制模块上,海尚305增加了大灯自动点亮和延时熄灭功能;增加四门玻璃自动升降、四门遥控开锁闭锁及后行李箱遥控开启功能。在安全性能的提升上,海尚305继承了海域303全金属笼形结构承载式车身、四车门框架内与前/后座椅内及前/后保险杠内吸能防撞钢梁、驾驶席电子式安全气囊、ABS+EBD+EDS制动系统等全部安全功能之余,又增添了双安全气囊、可任意设置的超速声光报警、安全带报警、后行李箱盖与车门未关闭报警等重要装置。对细节如此的关注,意在告诉人们,“海派文化”带来的“时尚”,并不仅仅是对外观上的改头换面,更重要的是,对众多消费者生活以及生命的关注,而这才是“时尚”真正的意义所在。

  摸索对了方向,企业的发展自然水到渠成。今年1~11月,上海华普海域、海迅、海尚等全系列车型已卖出22008台,比去年同期增长142.8%,已超额完成全年销售目标任务,预计今年销辆2.5万辆左右,明年将计划完成3.5万辆的销售目标。

  做自主品牌不易,但上海华普汽车的发展足迹却令人称道。通过持续深入的弘扬“海派文化”,华普汽车在做强作大汽车业的征程中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旗帜,并将这种文化溶入到产品的研发和销售中去。北京上市的海尚305为华普进击国内中级车市场提供了一把利器,更将“海派文化”的内涵充分展示。一位业内专家评价说:“我们相信海尚305会有一个不错的市场表现,从海尚305身上我们看到了上海轿车的影子。一定程度上说,上海的汽车品牌又回来了! ”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