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主品牌海尚305挑战中级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10:27  新浪汽车

  岁末年初的北京汽车市场,又一款主力车型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12月11日,华普汽车的海尚305正式在北京上市。作为海尚305在北京的独家代理商——北京九九隆汽贸公司即日起开始销售。

  以“海派文化”为价值取向的海尚305是华普汽车的全情之作。不久前的广州车展上,海尚305一经推出便引来了消费者的极大关注,其前卫的设计路线,高配低价的市场策略极具竞争力。尤其需要强调的是,海尚305售价6.9万~8.19万元,填补了国内8万元以下1.8升中级轿车的真空地带。华普汽车相关人士表示,自主品牌的海尚305将全面挑战国内的中级车市场。

  2005年,国内中级车市场竞争最为激烈,但增长幅度最高。来自全国乘用车联合会公布的资料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乘用车同比增长约为14.05%,而中级车的同比增长则达到了32.83%,远远高于平均增长水平,仅上半年销量即已达到53万辆。正因为如此,国内多数企业都瞄准了这一市场,纷纷推出新款车型。赛拉图、福克斯等一大批外资品牌的轿车,以及吉利自由舰、比亚迪F3等一批自主品牌的轿车,都集中在1.6~1.8升的排量区间内。中级轿车市场一时战火纷飞。

  选择在年底全面上市的海尚305却欲挑战中级车市场,底气在哪儿呢?与竞争对手相比,海尚305在品质和配置上有过之而不及,但却坚守了一个“最低”的价格。华普汽车正是希望以“高配低价”的策略成功阻击竞争对手,从而达到占领中级车市场的目的。

  据介绍,海尚305搭载源于国际先进发动机技术和欧洲先进电子燃油喷射技术的1.8升JL481Q发动机,尾气排放达到欧Ⅲ标准,动力充沛。从外形看,海尚305宽大的整体式进气格栅配以镀铬亮化格栅框,造型优美的精钻智能前大灯拥有高档车才具备的夜间或隧道自动开启功能,整体式前保险杠与尾部造型相互呼应,浑然一体。海尚305采用LED转向灯和灯光,不但使转向信号更加清晰,而且对后视镜和车身都起到了更好的装饰效果。整个车身造型,汲取了世界流行的时尚元素,并达到完美结合,令人们对自主品牌的外观设计能力,有了崭新的认识。

  此外,在配置上,海尚305将机仓内部的继电器、故障频次很高的六路保险以及其他外挂部件设计为“集成控制”,提高了电器可靠性,使机仓线路布置免于凌乱,便于装配、维修。同时,海尚305还添加了四门玻璃自动升降、四门遥控开锁闭锁及后行李箱遥控开启功能。连6扬声器车内音响也不忘用增加MP3播放功能来“炫”一把。

  作为上海华普力战中级车市场的主力车型,海尚305的技术装备和工艺制造水平正逐渐缩小与合资企业产品的差距。这一点正是华普汽车多年来潜心技术开发的成果。与价位接近的国产中级轿车相比,海尚305的品质更胜一筹;与同品质的合资汽车生产的中级车相比,海尚305在价格上低了一大截。有业内人士用“田忌赛马”来形容自主轿车与外资轿车竞争的态势。从几个指标比较来看,海尚305的性价比优势明显。

  海尚305在北京的上市,拉开了全面进击中级车市场的帷幕。正是凭借其出众的性价比,其挑战国内中级车市场的宣言便显得掷地有声。也因为如此,自主品牌的海尚305更值得人们期待!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