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小康热销的背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10:23  新浪汽车

  岁末盘点,2005年的微车市场是一个焦点。基于“建设节约型社会”倡导的深入人心,微型车开始在部分城市的道路交通中解禁。这一变化不仅拓宽了微车的市场,更在消费观念上给了微车一个公正的评价。

  与去年微车市场80多万辆的总销量相比,今年这一指标有望突破100万辆。微型车市场上,长安、哈飞、昌合、五菱是原有的“四大金刚”。2005年东风小康的到来不仅打破了原有的市场格局,更成为这个被重新关注的“热点市场”上的一批黑马。

  来自东风微车的消息说,小康从上市以来,基于分区域渐次推进的策略,市场推广的力量不大,但成效显著。“从生产线到用户,中间的环节只剩下物流运输了”,东风渝安这样形容小康的热销。

  今年5月21日,东风小康在武汉投放。当时,不少人对东风干微型车表示不理解,认为东风这两年的国际合作重点放在轿车上,怎么突然干起了微型车,并且还与国际合作无关。

  事实胜于雄辩,小康的热销证实了东风上微车项目的明智。对于东风来说,小康的上市不仅仅只是增加了一个新的车型,更在企业战略发展上找到了突破口。多年来,东风以汽车“三大”自居,“重、中、轻、轿”样样皆有,销量却时常不在前三名之列,这是东风多年来不愿面对的尴尬。在东风前面,上汽集团的“牛市”固然有旗下上海通用和上海大众做支撑,但在上汽的市场份额扩张中,2002年成立的上汽通用五菱功不可没。再看与东风销量接近的长安,“以微为本”战略独树一帜,令“三大”不敢小觑。

  用微车来改变东风的战略位置,重、中、轻、轿、微齐头并进,这正是小康的使命。12月11日,小康在北京的上市正式拉开了东风全面进击微型车市的帷幕。“有好的市场环境,有前期热销的铺垫,有口碑上乘的东风品牌,有技术过硬的产品,有出众的营销策略,小康一定能在微型车市场掀起销售热潮。”一位业内人士如此评价说。

  东风微车公司总经理张兴海介绍说,小康外观造型由意大利专业设计,已获国家外观专利。与同级别的其他微车相比,东风小康拥有四大领先优势:超大驾乘空间设计、超大轮胎配置、加长轴距匹配、强大动力输出。该车有1.1~1.3升排量的四种发动机可供选择,配备了5挡手动变速器。今年,东风微车计划销售两万辆,明年销售5万辆,到2008年,东风微车希望这个数字达到15万辆。东风实业公司总经理李振华说,在东风品牌的技术的支撑下,小康的市场前景相当看好。

  在东风小康上市的同一天,作为小康京、津地区独家代理商——北京九九隆汽贸4S店正式开业。这不仅是小康在全国的第一个4S店,也是微车行业的第一家4S店。该公司总经理李颖彬说,与其他竞争车型相比,小康的制造工艺和配置更优良,底盘采用了加厚的轿车底盘,长宽高明显大一些,载货量也较其他车型多了很多。并且在整车安全性、操控性、稳定性都有明显提升。李颖彬强调说,小康3.58万元~4.6万元的售价在同级别车型中是低的,作为城市小型物流车和城乡客货运输车,小康性价比极具竞争力。

  不久前,东风微车推出了以“让首批用户满意”为主题的“金秋服务百分百大行动”,赢得了消费者的好评。以品质开道,以服务护航,小康背负了东风的微车战略姗姗走来。在竞争日趋激烈的微车市场上,小康正悄悄定格着自己的坐标。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