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地铁取消家属免票优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09:33  东方早报

  早报讯 据《广州日报》消息:近日“广州地铁员工家属免票坐地铁是否合理”经媒体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了沸沸扬扬的讨论。昨日,广州地铁总公司总经理卢光霖向表示,为维护广州地铁的形象,公司已经发出紧急通知,即日起取消辅助安全员票、义务安全宣传员票。

  据了解,到目前为止广州地铁全公司辅助安全员为1660人,义务安全宣传员为760人,共计只有2420人,而不是之前有媒体报道的18000人。

  2002年广州地铁2号线首段开通以后,随着员工的不断增加,地铁公司家属票的影响也越来越大,当时地铁公司也曾考虑过取消员工家属票。2003年2月韩国大邱市地铁发生火灾,造成126人死亡,震惊全世界。伦敦、莫斯科等城市地铁也相继发生炸弹爆炸、恐怖袭击。为健全广州地铁的安全监控网络,2003年6月广州地铁总公司决定成立地铁辅助安全员、义务安全宣传员队伍。这些成员在符合条件的员工配偶和子女中选择,并定期进行安全考试、培训和演练。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