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依维柯重庆重汽正式结盟出击商用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09:22  东方早报

  上汽股份与依维柯历时一年的“恋爱”今天将结成正“果”。记者昨天从消息人士处获悉,双方将成立50:50的上汽依维柯商用车投资有限公司,并且还将携手重组重庆红岩,在重庆成立一家发动机公司,生产依维柯技术的重型车用柴油机和其他工程配套机械,计划到2008年形成整车4万辆,发动机3万台的产能。

  消息人士告诉记者,上汽发力商用车市场的重要一笔将在今天挥就。上汽股份与依维柯、重庆重汽三方将于今天在重庆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据透露,今年7月12日,上汽股份与意大利菲亚特集团下属的依维柯公司签订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成立50:50的上汽依维柯商用车投资有限公司(上汽依维柯),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商用车上的全方位合作,以共同提升中国商用车的竞争力。

  今天的协议,是在此基础上,由重庆重汽向上汽依维柯转让重庆红岩67%的股权。同时,三方将在重庆成立一家发动机公司,生产依维柯技术的重型车用柴油机和其他工程配套机械。到2008年将形成两班生产整车4万辆,发动机3万台的能力。

  据了解,由于商用车的缺失,在2004年乘用车市大幅下滑的情况下,上汽集团的销量也被一汽集团无奈赶超。据悉,目前几大汽车集团里只有上汽几乎是乘用车唱独角戏。为此,上汽一直在寻求商用车市场的发展机会,成为其“十一五”发展的重点。

  而依维柯在国内虽有南汽和常州客车两个合作伙伴,但生产的都为客车产品,没有重卡,且与常客的合资企业表现并不理想。所以在与南汽合作的乘用车企业南京菲亚特也不理想的情况下,菲亚特寻求在华的发展机会,并不惜与常客“离婚”。在此情况下,有着重卡生产经验,但处于改制中的重庆重汽旗下的重庆红岩则成为双方最好的合作平台。 (钱婵娟)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