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长江大桥禁行外地中小客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09:15  东方早报

  南京市政府昨天宣布,为缓解长江大桥的交通压力,充分发挥长江二桥、三桥以及板桥汽渡的作用,从本月20日开始,全天禁止外地号牌中、小型客车及专用车(挂蓝色牌照)通行。

  南京市交管局局长胡小翔介绍,自12月1日桥北收费站搬迁后,长江大桥的车流量明显增加,最大日车流量达6.54万辆,创历史新高,而日均车流量也达到了6.47万辆,比此前上升9.7%,远远超过设计通行能力1.5万辆。据统计,在通行车辆中,本地大客车、小客车、货车共占81.6%,外地大客车占2.4%、小客车占12.8%、货车占1.5%。与此同时,虽然长江三桥和板桥汽渡的车流量没有明显变化,但长江二桥的日车流量已从12月1日前的3.25万辆减少到2.95万辆,下降了9.2%。

  为均衡过江通道的交通流,该市交管局制定了新的管理方案。从20日起,将24小时禁止悬挂外地号牌的中型客车(16座以下)、小型客车(9座以下,包括轿车)及专用车(挂蓝色牌照)在南京长江大桥通行;在江南、江北各主要公路进入市区入口处、大桥周边道路、市区通往大桥主干道设置22个交通疏导分流点和9个卡口点,由民警引导被禁车辆从南京长江二桥、三桥或板桥汽渡过江。据预计,该措施可削减大桥车流0.8万辆/日左右。不过,市交管局局长胡小翔表示,对执勤任务的特种车辆以及运送危急病人等特殊情况将予放行。

  同时,大桥原有的4项禁行措施继续施行———全天候禁止外地号牌货车(持全国“绿色通道通行证”的外地送蔬菜货车及持《大桥蔬菜副食品通行证》的机动货车除外)、过境长途客运班车通行,每日7时~22时禁止该市货车、半挂及拖挂货车通行。

  早报驻江苏记者 鲁勋 宁交轩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