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与奥迪中国启动“童梦圆”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 16:35  新浪汽车

图为奥迪公司高级经理梅忆莲(左三)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中国代表伍德琛博士(右二)签署“童梦圆”项目合作备忘录

图为联合国儿儿童基金会大使、奥迪英杰汇成员郎朗先生与来自贵州的校外青少年代表张荣发(左)在一起

图为“童梦圆”项目启动仪式上,主办方代表与其他合作伙伴共同探讨此次合作。(左一:奥迪公司高级经理于小�、左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官员查尔斯、右三:奥迪公司高级经理梅忆莲)

 以奥运精神激励辍学青少年成就梦想

  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与奥迪中国发起、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具体实施的“童梦圆”项目今天在北京正式启动。在启动仪式现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与奥迪公司签订了一份谅解备忘录。根据该谅解备忘录,奥迪中国将在未来5年内资助建立150个功能齐全的 “学习中心”,为校外青少年及辍学儿童提供一系列的生产、生活技能培训和体育活动,来帮助他们进行能力建设,积极改变自身的生活环境并实现自己的梦想。这150个“学习中心”分布在中国西部10个省的32个县内。预计该项目的直接受益对象将达到3万人,间接受益的儿童及家庭成员将达到10万人。

  根据实施计划,“童梦圆”项目将在为辍学青少年提供生产、生活技能培训的同时,还为他们创造参与体育活动的机会,并从中培养他们的团队精神、领导才能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最终帮助他们发现自己的长处,树立信心,积极改善自身的生存条件。该项目将于2006年1月正式开始实施。

  “童梦圆”项目还将致力于传播奥运的体育精神。每年,这一项目将组织各村“学习中心”中的校外青少年及辍学儿童进行体育比赛。有体育特长的孩子将有机会参加体育学校及每年在北京举办体育主题的秋令营,在专家的指导下进一步提高各项体育成绩,同时在体育游戏及运动中找到属于童真的乐趣,并健康积极地成长,实现梦想!

  “此次项目是我们在中国首次与汽车企业合作,也是我们首次与奥运赞助商合作。我们对这两个‘首次’感到很振奋,同时对奥迪中国成功发起此次活动表示祝贺。与此同时,我们也期待在不久的将来进一步发展这一合作伙伴关系,进一步帮助这些儿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中国代表处代表伍德琛说。

  奥迪公司中国区执行总监何闻山表示:“奥迪作为一个百年品牌,十分重视企业的社会责任。此次能够借发起‘童梦圆’这一项目,来激励这些在社会中处于弱势的群体不断进取,通过提高自己的能力实现梦想,我们深感荣幸。这不仅符合奥迪‘积极进取’企业文化,而且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高级用车提供商,我们也希望通过这一项目,能够倡导和吸引更多的奥运合作伙伴和赞助商加入我们的行动中,在中国共同传播奥运精神,并以实际行动来帮助那些最需要帮助的孩子。”

  奥迪中国除资助并发起该项目外,还积极号召更多社会力量的参与,为该项目更深更广的发展作出努力。为此,奥迪公司会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一道,将于当晚举办一场盛大的慈善晚宴。包括联想集团、中国银行、欧米茄公司、柯达公司等公司在内的众多奥运合作伙伴和赞助商及社会各界代表均纷纷以捐款或提供珍藏拍品的形式鼎力支持。“童梦圆”慈善夜拍卖所得善款将全部用于西部贫困地区辍学儿童“学习中心”的建立。联想集团捐出了刻有2008年奥运会福娃吉祥物的钛金闪存一套。这份一套五件的闪存在全球仅发行了10套。欧米茄公司捐出了“奥林匹克”系列的碟飞同轴计时表,而中国银行则捐出一套非常具有纪念意义和收藏价值的外汇券作为拍品,以示对该项目的大力支持。联合国儿基会、中国科协、奥迪中国,奥组委高级官员和众多体育明星如奥运冠军王军霞、体操名将桑兰、业界精英等各界名流将出席这次充满爱心的慈善之夜。奥迪英杰汇成员、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大使郎朗先生、靳羽西女士也将亲自参加并主持此次活动。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