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门外车谭:高端车C6 提升雪铁龙中国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 11:40  新浪汽车

  12月初,应法国雪铁龙公司之约,中国记者一行六人前往法国参加雪铁龙顶级车型C6的上市和试驾活动。

  如果说,雪铁龙在中国车市比起那些后来的国际品牌在发展速度上还有些不尽人意的话,那么在法国、在欧洲却是另一番景象。从2001年开始,雪铁龙主打全新的C系列轿车,陆续推出从C1到C6六种轿车车型(此外还有MPV C8),从微型车C1、小型车C2、中档车C3、中高档C4、C5,日前又在法兰克福车展推出了令人耳目一新的高端车C6。阵容齐整,各具特色,成为一支成功的品牌系列。

  雪铁龙与法国PSA集团的同宗兄弟标致依靠共享平台,2004年达到337万辆的总销量。并以146万辆的销量在欧洲创造了仅次于大众集团的好业绩。(其后的排名依次是:福特雷诺通用菲亚特、戴克、丰田宝马等)

  尽管雪铁龙是一个崇尚技术创新、设计特立独行的百年品牌,创造过2CV,DS等名垂世界汽车史的名车,新C6无疑是它百年史的又一个高峰。

  当各国记者一早来到戴高乐机场旁边的君悦酒店,一排各种颜色的C6已经在那里静静地等着我们了。C6的外形十分抢眼, 2.9米的长轴距,前悬长,后悬短,有一条动感的轮廓曲线。点睛之笔是凹形的后车窗,从侧面看,保持了雪铁龙传统两厢的流畅;从后面看,形成后背厢的第三空间,兼顾了活力与高端。

  C6装有众多高科技装备人性化配置:如越线警告装置:并线不打灯,或者无意中压了道路上的分隔线,座椅都会振动提醒驾驶者;前机器盖在碰撞行人时会自动升高,以作为缓冲;因此被评为欧洲被动安全最高级别。加上优美流线外形,宽大的空间、舒适的悬挂,堪称优美与高科技的结合。雪铁龙国际部主任说,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雪铁龙的新产品突出了高科技、智能化,对技术更加苛求。C6已经跻身欧洲高级豪华车领域,推动雪铁龙品牌覆盖了更大市场。

  记者两人一组驾车驶上公路,依靠卫星导航,驶向巴黎东面的香槟地区。午餐后参观一座古老的香槟酒厂,体验法国轿车的文化底蕴,再驾车换一条路折返巴黎。驾驶C6平稳轻盈,几乎没有噪音;动力充沛,操控流畅,超车并线尽在掌握如云似水。路边景色秀美,建筑别致,C6融入这如画的山水人文,让人心旷神怡。如果不知不觉间超过限速,映在前窗玻璃上的“抬头显示屏”会及时提醒。

  曾经问过雪铁龙的设计师,同属PSA集团,雪铁龙和标致的产品风格有何不同?被告知:雪铁龙是空气、水;标致是火、是土;用动物比喻,雪铁龙是鱼、海豚、飞鸟;标致是狮子。雪铁龙围绕这一理念作设计,追求舒适,宁静,有惬意感;流动、活力,和驾驶乐趣。不同车型,不同侧重,比如C6更追求舒适,“像飘浮在云彩上的飞毯”。

  2006年,C6目标销售2万辆,80%是柴油车。3.0升和2.7升V6发动机,功率分别是215马力的208马力。值得强调的两个亮点是:C6由于采用独特悬挂,造就了平顺、抓地、“飘浮在空中的飞毯”般的行驶感觉;其次,C6柴油车安装了尾气粒子过滤装置,颗粒物排放减少了90%。国内一些人所谓“由于颗粒物排放根本不可能解决,欧洲各国正学习中国北京的作法,淘汰柴油轿车”的天方夜谭不攻自破。

  明年初,雪铁龙将会把C6向中国出口,但是雪铁龙排除了近期在中国东风雪铁龙生产C6的可能性――尽管C6的成功无疑会大大提升东风雪铁龙的品牌形象。雪铁龙产品部经理贝松说,我们希望从C1到C6都出现在中国市场,但是不能一口吃一个大饼。一些市场大的车型,会在中国生产;另外一些车型作为细分市场的补充,整车进口。将和东风雪铁龙的合作伙伴一起,在富康、爱利舍等中级车的基础上,向上和向下延伸产品线。汽车业有些事,不是想快就能快,比如雪铁龙10年前的努力,这5年才在欧洲看出成果。

  雪铁龙总裁萨蒂内在他简朴的小会议室接受了中国记者的采访。 他说,从合资角度讲,选择一个在汽车领域有经验的厂家合作很重要。东风对中国的汽车业和市场很了解,最近东风上市,从一个国企转制为更注重市场,我们对此很高兴。谈到如何在中国取胜?萨蒂内说,要有好的产品;同时,网络要建得更好。我们问到明年在东风雪铁龙是否会投产一款中高档新车,萨蒂内笑着说,我不能透露什么,明年二月,我会到中国去,那时候,我们和合作伙伴会有重要的动作。

  李安定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