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祸端出技术型惯盗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 09:5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绵阳警方破获省公安厅打击“两抢一盗”头号挂牌督办案

  8日,绵阳市游仙区法院开庭审理李松柳特大团伙盗窃案,该团伙9名成员大多会开锁、装修、驾驶,属“技术型”惯盗,专门撬盗保险柜、防盗门,曾被省公安厅列为打击“两抢一盗”头号挂牌督办案件。

  公司被盗嫌疑人翻窗进入

  今年1月11日早上,绵阳市金桥公司综合室主任郑某进入办公楼二楼时,被眼前情景惊呆了:公司财务总监办公室、资金财务室以及工程部办公室被人强行撞开,两个被撬开的保险柜已经移到了圆桌会议室。经清点,放在保险柜内的两万余元现金被盗一空,郑某连忙向警方报案。

  绵阳市公安局和游仙区公安分局民警现场勘查得知,犯罪嫌疑人攀爬围墙,从金桥公司二楼厕所处翻窗进入办公室进行盗窃,刑警还在二楼厕所玻璃窗上发现了异常痕迹。

  案情对比发现盗窃团伙行踪

  专案组分析认为,犯罪嫌疑人应该在两人以上,对撬盗保险柜方面有专长,通过与近几年来其他省市公安机关发来的保险柜被盗案情通报进行对比,发现作案手法如出一辙,说明有可能是同一团伙所为。刑警通过调查确认,现场遗留下痕迹的人应该是有着累累犯罪前科的李松柳留下的。

  据介绍,36岁的李松柳绰号“小三”,家住绵阳市涪城区安昌西路,曾因盗窃、抢劫罪被判刑。警方发现,李松柳近段时间以来在绵阳周边各县及遂宁、潼南、铜梁、合川、广元、自贡等地出现过,但停留时间均不长,有可能是在上述地方流窜作案。经调查,遂宁等地的确发生过撬盗保险柜、防盗门案件,仅在梓潼、江油、射洪等地就查实了20件此类案件。同时专案组获悉,李松柳近来同以前的狱友张平、白龙、侯宗国等人来往密切。

  弃车跑了车祸暴露盗贼行踪

  4月27日晚,射洪县境内发生了一起奇怪的交通事故。一辆桑塔纳轿车与一辆面包车相撞后,轿车上一名矮个男子丢下两名同伴打的溜了。在此次事故中,本应由违章行驶的面包车司机负全责,可就在射洪县交警将双方人员及车辆带回交警大队时,桑塔纳轿车上两名男子竟偷偷弃车跑了。

  射洪交警对桑塔纳轿车进行检查后吃了一惊:车内装满了名烟名酒、高档服饰、DVD等物。经查,该轿车是从江油市一家车行租来的,租车人名叫彭剑春,而彭剑春妹妹的男友正是李松柳。

  设卡拦截三盗贼收费站落网

  专案组民警认为,桑塔纳轿车上的驾乘人员极有可能是李松柳盗窃团伙成员。于是警方立即在射洪县返回绵阳、江油的必经之路———绵(阳)三(台)公路收费站、绵(阳)江(油)公路收费站设卡拦截。

  4月28日凌晨3时,最早从车祸现场溜走的李松柳果然乘坐出租车经过绵江公路九岭收费站时被民警抓获。半小时后,游仙区警方在绵三公路收费站成功将从射洪县乘坐出租车返回绵阳的彭剑春、张平抓获。

  称谈业务四处物色作案对象

  李松柳交代,他与同伙彭剑春、张平驾驶着用赃款租来的桑塔纳轿车,先后流窜于南充、潼南、铜梁、合川等县市作案。李松柳交代了1月11日凌晨伙同盗窃团伙成员侯宗国、张平盗窃金桥公司的犯罪事实。

  据了解,35岁的张平在1998年因盗窃罪被判刑,出狱后一直跟随李松柳四处作案,29岁的彭剑春则是被李松柳拉下水的。此外,外号“眼镜”的唐兴章自称“开锁大王”,加入李松柳盗窃团伙后,先后挂靠十几家装修公司当业务员,以谈业务为名进入住户家中观察。如遇有经济实力的住户,他便迅速通知同伙作案。5月3日,唐兴章在解放街被专案组民警抓获归案。随后,其他团伙成员纷纷落入法网。

  分工明确盗窃团伙属“技术型”

  李松柳盗窃团伙成员大多会开锁、装修、驾驶,属“技术型”惯盗组成的一个纪律严明、分工明确的专业盗窃团伙。该团伙白天主要针对顶楼住宅,夜晚针对无人看护的办公场所,先后流窜至北京市、上海市、重庆市、江苏省南京市、陕西省西安市、延安市以及四川12个城市疯狂作案40余起,专门撬盗保险柜、防盗门,盗窃总价值50余万元。

  文/岳波 叶明贵 记者辜英智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