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力资源将变成一种最具风险和最复杂的商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 09:15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王栗涛北京报道“不可存储性和巨大的不确定性使得电力资源变成一种最具风险和最复杂的商品”,美国Entegra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JerryChen对中国经济时报记者谈自己的看法。

  JerryChen分析认为,由于电力的供需受地域的局限性影响,以及电力的不宜储存性,使得电力行业很容易受到一些不确定性因素的干扰,例如衍生品、天气、经济和人口增长等因素,很容易影响电力市场的管理以及对风险的预测评估。

  他认为,如果电力制造商和用电大户能很好的管理并控制电能在金融衍生、消耗和价格的不确定性,那么就可以确保电力运营的稳定性。

  美国休斯顿CALPINE能源有限公司经理AminSutjianto也认为,“电力是一种商品,但它存在的风险要远远大于金融风险”,他前日在中国能源风险管理研究讨论会上告诉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随着垄断的电力行业转变为开放式的电力竞争市场,电力行业就难于对金融衍生的价值以及电力本身的资产进行预测。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