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达国家新能源汽车发展经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 07:58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03年,美国总统布什提交“清洁天空”法案。提议拨款12亿美元作为研究资金,使美国在制造清洁、氢燃料的汽车方面领先全世界。布什说:“如果我们有效地开发氢能源,我们到2040年能每天减少1100万桶石油。”这个数字是现在美国每天石油进口量。

  2003年,加拿大通过对2001年版零污染汽车法规的修改,促使工业界生产清洁汽车,满足环境要求。新法规调整了无尾气排放和中等废气污染的电动车的比例,进一步促进混合动力包括燃料电池汽车的发展。

  欧洲2003年在8个国家10个城市开创世界最大规模的燃料电池巴士示范,30辆最新一代大客车上路示范运营。欧洲清洁城市运输项目则涉及7个国家9个城市,欧盟给予1850万欧元财政补助。这项大规模的示范活动,每个城市都将有三辆燃料电池巴士参与,同时每个巴士总站都将建一加氢站,氢也将以不同方法生产,有的还将在加氢站现场设立制氢装置。

  日本自2003年起对燃料电池汽车实施免税制度以鼓励其发展。丰田公司在2002年底宣布在日、美销售燃料电池车,开发混合动力电动车。丰田希望通过试验验证燃料电池的性能,从代步公共汽车运行的角度收集不同的性能资料,加强燃料电池混合汽车朝商业化方向发展。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