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0名雅阁车主使用感受调查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 11:13  今日早报

  从12月7日到12月13日,早报通过车友会对60名本田雅阁的车主进行了调查,发现对于本田雅阁的澎湃动力,大多数人表示认同,但是对于它的操控、配置、内饰,车主们各有说法。

  关于操控

  40%的车主感觉操控性佳

  ●为了适应加大的动力系统,3升雅阁的底盘也做了相应调整,减震弹簧、防侧倾杆加粗、前刹车盘加大,驾驶感觉操控不错。

  ●雅阁的车轮在遇到障碍物时几乎可以完全垂直地上下跳动,前束和主销倾角几乎没有任何变化,这使得雅阁在正常行驶时抵御外力干扰的能力很强。

  ●方向盘从左到右死点需要回转3圈,这使它在应付紧急情况时要求驾驶员必须动作敏捷。

  ●方向盘的可变转向速比设计得不错,方向盘在中间位置时感觉特别轻松,而越接近死点,感觉越沉重;在低速时操纵轻松,高速时更加沉稳。

  ●雅阁在急转弯时的侧倾控制得恰到好处。

  ●在侧倾很大的情况下,车轮依然与地面保持着足够的附着力,车子依然沿着预想的轨迹前进。

  ●与之搭配的5挡自动变速箱首次出现在4缸雅阁车上,挡位间隔均匀,切换过程平顺,反应也很灵敏。

  ●1、2挡切换过程中有小小的顿挫感,不仔细不易察觉。

  ●2挡之后各挡位之间的切换都在悄无声息中完成,没有什么感觉。

  ●刹车非常的舒服,渐进式的,即使急刹也不会冲头,只感觉车身下沉,得益于四个硕大的刹车盘和刹车片的调教。

  ●过沟坎的时候整体感比较好。

  ●在不是很平整的城市路面上行驶的时候感觉真的很棒,路面的很多不平整都会被过滤,留下的也是比较舒服的颠簸感。

  20%的车主觉得操控上有遗憾

  ●如果用比较激烈的方式驾驶,快速打方向时,由于电子助力系统的伺服机构反应慢,会导致方向盘的力量不够均匀,造成转向不顺畅,连续快速过弯时,转向不顺更明显。

  ●对某些路面震动吸收得不够干净,而且发现在高速行驶时后视镜抖动得比较厉害。

  ●跳挡时还是会产生一种能够觉察到的震动,因此这台变速箱在精致度上没有达到一流水平。

  ●轮胎的附着力不足,车尾容易产生滑动。高速变换车道时,雅阁也显得有些笨拙。

  ●在一些有细碎颠簸的路上,车身会产生轻微的晃动,算作舒适性上的一点点不足。

  ●雅阁减震系统稍微硬了一点。

  关于动力

  50%的车主认为动力澎湃

  ●雅阁定位就是一款运动感比较强的房车,驾驶它所给人的完全就是一种速度感。

  ●雅阁动力一流。

  ●轻点油门,你立即可以感受到凌厉的加速。

  30%的车主认为动力并不如期待

  ●在实际加速过程中没有明显推背感,这也许与其降噪而增重的1.5吨身躯有关。

  ●雅阁是一部动力过人的车,但它需要驾驶者有相应的技术,尤其是在极高的速度下。因为它还没有ESP,因此在紧急情况下更需要依靠人的力量来化险为夷。

  关于外形

  20%的车主认为外形优雅

  ●从车头45度看广本,一种凌厉的速度感油然而生,大号的本田LOGO、下冲的车头、凤眼大型组合头灯、宽大的进气口、肌肉般隆起的轮眉以及上扬的腰线都向人展示着本田车与生俱来的运动血统,四条MXV8的205轮胎死死咬住地面。

  30%的车主认为外形有欠缺

  ●雅阁外观比起纯正的美版来说实在是有些画蛇添足了,后保险杠和门把手上的金属饰条让该车档次顿减,我认为这样的金属条也只有奔驰S和宝马7有资格用,用在本田上是过了点。

  ●从外形上看,雅阁前低后高,虽然可以降低风阻可总有点翘屁股的感觉,显得很运动,但丢失了一些庄重和大气。

  ●前大灯有种“对眼”的感觉,很不协调。真想不通HONDA,2.3款的雅阁前大灯多漂亮呀,为什么非要改大灯的设计呢!

  ●2.4采用的是15英寸轮毂,轮胎扁平比还不够,显得运动感不足,也许是考虑到为中国的实际路况而设计的吧,如果换成17英寸的轮毂,那在外观上就更完美了。

  ●该车的尾部也显得略微有点臃肿,不知道是不是迎合了美国人的审美情趣,大面积的一体化尾灯占据了很大的空间,而缩短的后备箱让车的后部上扬。

  ●后保险杠下面赫然可以看见下拖的排气管和一部分悬挂系统,和同样尾部上翘的A4相比,本田对底盘后部的修饰工作做得显然不够,让我觉得有些遗憾。

  关于内饰

  50%的车主认为内饰设计一流

  ●雅阁的内饰的确让人眼前一亮。简约而又时尚的设计与外形风格遥相呼应,欧化的造型与本田车固有的精细做工结合在一起,既充满高科技的味道又显得平易近人。

  ●液晶仪表从开启到关闭有7种不同的亮度;空调和音响的控制面板合二为一,简单且易于操作。

  ●坐椅也能提供充分的舒适性,同时有足够的侧向支撑,即便在激烈驾驶的时候,也能与身体接触得很紧密。

  ●后排头枕由过去的一体式改为独立式,真正体现出它的舒适性和保护作用。

  ●内饰装配质量相当不错,接缝平顺,手感也很好。

  ●车内有8个水杯架,考虑周到,中央扶手可以拉伸,满足不同人的需要,拉手下也是一个巨大的双层储物格,上面可以放票据。

  ●中控采用了一块液晶屏,当然是电子表那样的液晶,上面反映了音响、空调、时间的状况,背光和仪表一致,白色。按键舒服地排列在屏幕下方,往下是储物格,很大,可以放不少CD。

  40%的车主认为内饰设计存在缺憾

  ●点烟器和烟缸的位置我不喜欢,在排挡杆后面,比较碍事,烟缸也有点小。

  ●仿桃木的那个丑啊!就不提了,关键是不耐磨,我的仿桃木面板上已经伤痕累累,比较难看。

  ●雅阁坐椅不够软。

  ●车内的真皮坐椅用料不怎么样,是比较粗的那种牛皮,纹理很粗,容易卡灰,显得不够档次。

  ●车顶采用的编织物也比较容易脏。

  关于噪音

  30%的车主认为噪音低

  ●老雅阁的噪音问题一直以来颇受微词,新一代雅阁为解决这个问题在降低风阻之外,还在发动机舱、车顶、车门等多处使用了新型隔音材料,此外新雅阁高速巡航时转速比上代更低,令车厢更加安静;底盘隔音处理也使路噪被大量隔绝,即使在颠簸路段,从底盘传上来的噪音也是轻微的。

  ●时速120公里/小时只有细小的风噪传入车内,路噪感觉更小,这也是雅阁完成自我的最大改进。

  10%的车主认为路噪大

  ●可能是为了降低风阻的缘故,玻璃采用的是三维曲面设计,车窗的玻璃压条显得比较紧,所以开关车窗的时候噪音比较大。

  关于空间

  20%的车主觉得空间分配合理

  ●后排乘客的空间和舒适性还是相当不错的。

  ●它更多地考虑了前排乘客的空间和舒适性,司机坐椅的前后调整范围达240毫米,即使坐椅升到最高位置,从椅面到顶篷也有900毫米的高度。

  20%的车主觉得空间局促

  ●雅阁室内空间感觉很压抑。

  ●雅阁的车内空间只能说是够用。但如果遇上1.9米的高个子人坐在前排,后排乘客可就要受点委屈了。

  关于配置

  20%的车主觉得配置很到位

  ●雅阁在防盗和防止非法使用方面也有一套绝活,手套箱和行李箱能用主钥匙锁住而无法用副钥匙开启,这对于把车借给别人或送去修理特别方便,至少手套箱和行李箱的东西不用往外搬了。

  ●发动机电子锁定装置也是个好东西,它沿用了上代雅阁的设计,据说该装置一经采用,雅阁的被盗率直线下降。

  ●延续了本田一贯细腻的风格,雅阁用料也相对考究,现代感比较强。

  ●由于全车采用绿色隔热玻璃,所以即使不贴膜,车也能屏蔽一部分阳光

  ●仪表盘是亮点,采用投射原理,白天看上去都无比的清晰,白色数字红色指针一目了然,转速、车速、油量、水温、挡位排列的都很合理。

  ●方向助力设置得很舒服,不像有的车那么轻,轻得几乎没有路感,在城市低速驾驶的时候基本上一个手指加点力就可以轻松操作,而上到100公里/小时以上方向变重,过弯基本上是指哪打哪,需要修正的时候很少,出弯会有一股强烈的自动回正力。

  30%的车主认为配置不如预期的高

  ●遗憾的是不带行车电脑,这个有点不可思议,按道理这个档次的车配上行车电脑无可厚非,但是也许从成本和实用性来考虑本田更加注重了外在的东西,而忽略了很多细节。

  ●2.0的不带所谓桃木的内饰也许会更加简洁大方。

  ●高速过弯侧倾控制得一般,有一些离心力,可能是为了直道的舒适性吧,在弯道情况下避震就显得有些过软了,估计如果能加装一个平衡杆,就会有所改善。

  ●车窗不是很完美,开关只有驾驶位是一触式,其他不是。

  ●车窗没有防夹功能。

  ●车窗的玻璃压条过紧,我贴的膜还没过多久,上面就有了不少划痕。

  ●后视镜居然不是自动折叠和电加热的,下雨天可麻烦了

  ●后座空调只有地板出风口,相对太简单。

  ●空调的效率很不错,温度很快能够控制下来。

  ●比较纳闷的是在开风的时候压缩机自动打开,有时候需要自动关闭,麻烦。

  ●我觉得在开空调的时候提速感有一点点下降,且车身有轻微抖动。

  ●音响效果中上,高音不错。

  ●低音不够沉。

  ●PANASONIC六碟CD,不带卡座,但由于是专门的尺寸,不能更换,要扩展只能在下面的储物格里加装。

  ●CD读盘比较挑剔,刻录的会跳碟。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