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伟铭空降一汽-大众调和奥迪大众品牌纷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 10:47  第一财经日报

  一汽大众高管换届,安铁成新任总经理

  本报记者张宇星卫金桥发自北京上海

  一汽集团和大众汽车12日宣称,一汽大众公司经管会人员换届,总经理秦焕明、执行副总经理(财务副总经理)史道斯、副总经理兼一汽大众销售公司总经理李武任期届满,一汽集团规划部部长安铁成将新任公司总经理,苏伟铭将任公司商务副总经理(中方第一副总经理)兼一汽大众销售公司总经理,德国大众将派魏永新出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财务副总经理)。业界认为,任职大众(中国)负责人不到一年的苏伟铭突然调任一汽大众,表明大众(中国)力图弥合一汽大众内部两大品牌——奥迪和大众之间的纷争。

  在新一届高管中,苏伟铭最引人注目,两周前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其为大众汽车(中国)公司主管市场及销售的执行副总裁。此次空降一汽大众在公司内部引起震动,有人认为,苏伟铭将在一汽大众内部担任协调大众和奥迪两大品牌的重任。“早在今年年中,日益壮大的奥迪品牌就欲谋求部分职能独立,加上大众品牌销量持续萎缩,两大品牌的发展开始有失衡之感。”在一汽大众工作多年的一位中层向记者表示。

  据悉,秦焕明调任的消息在公司内部早就传开,但是负责销售的李武职位更迭有些意外。“根据惯例,一汽大众销售负责人一直由集团内部高层出任,而此次大众(中国)的中方最高负责人直接空降一汽大众,只能说明:大众(中国)欲加强对一汽大众的渠道控制,苏伟铭来负责协调一汽大众内部越来越割裂的‘大众’品牌和‘奥迪’品牌之间的关系。”一汽大众内部人士表示。

  但是,昨天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公司公关总监杨美虹称,苏伟铭此次调任说明一汽方面对其非常信任。同时,苏伟铭在大众(中国)公司的职务没有变化,公司现正积极与上海大众沟通,以免引起不必要的误会。据业内人士介绍,来自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的苏伟铭不仅对德国汽车公司非常了解,且在北京吉普工作两年多,熟悉中国市场,他如在一汽大众任职满一届,可能会不再担任大众(中国)公司执行副总裁职务。

  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一汽大众方面称:“这是一个正常的经管会换届,4年一次。”据悉,一汽大众经管会的上次换届是在2001年11月7日。根据惯例,新高管将在明年1月1日到任,现任领导目前仍在工作。

  一汽大众董事会对上一届经管会给予较高评价,称去年该班子带领公司创造了超过30万辆的销量。业内人士认为,一汽大众市场份额目前呈下降趋势,这与国内轿车企业数量增加、行业竞争加剧、大众在华策略均有关,不能简单地将此归咎于上一届经管会。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