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第一辆锌空燃料电池车跃世而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 09:30  解放日报

  12月6日,国际锌协会和国际锌能储存技术联合会在上海希尔顿大酒店联合主办首届国际锌空燃料电池研讨会。在这一研讨会上,上海博信电池有限公司展示了由该公司设计制造的世界第一辆纯锌空燃料电池驱动低地板电动城市客车样车,该车连续行驶里程已超过320公里。

  据上海博信介绍,为降低环境污染,减低对石油的依赖,各国都在积极发展替代能源,而发展以金属锌为燃料的锌空燃料电池产品是目前解决能源问题最现实的方法之一。据悉,上海博信目前已能制造锌空一次和二次燃料电池,并且使其成为实用化技术和产品。经过取得一汽集团无锡客车制造厂的协作,上海博信不久前已完成首辆锌空电池驱动的电动城市客车样车的制造。

  锌空电池的全称为金属锌空动力燃料电池,通过金属锌和氧气反应产生能量。锌空一次和二次燃料电池系列产品具有高性能、大容量、长寿命、零污染、不燃爆等优点,而且在电池寿命周期内可循环使用。(王舟舟)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